輔大大一球員劉彥宜初生之犢不畏虎,今日於球賽關鍵時刻穩定得分,幫助球隊取得勝利。攝/張文怡

輔大大一球員劉彥宜初生之犢不畏虎,今日於球賽關鍵時刻穩定得分,幫助球隊取得勝利。攝/張文怡

UVL

一般女複賽

複賽首勝到手 輔大直落三退中國醫大

瀏覽次數

1331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Q組複賽,今(24)日於國立清華大學光復校區體育館進行首日賽程,由天主教輔仁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揭開序幕,雙方球員奮力拼戰,最後輔大以3:0(25:21、25:15、25:17)擊敗中國醫大,收下複賽第一場勝利。

開局,輔大首先打出一波3:0的攻勢,之後雙方各有分數進帳,比數互咬不下三分差,最後靠著輔大朱天音連續三波攻擊得分,以25:21收下第一局。

次局,輔大曾瀞平以兩記ACE球將團隊氣勢拉到最高點,並搭配隊友劉芳庭攻擊得分打出一波3:0的攻勢,而中國醫大也不遑多讓,以孟詩珺、詹期淇強勢進攻將比數緊咬,不料後半局失誤頻出,輔大靠著隊長周琦雅、朱天音將比數拉開,最後鄭啟樺發出兩記ACE球得分,輔大以25:15奪下第二局。

末局,由中國醫大先行拿分,而後靠著輔大劉彥宜、曾瀞平、陳泊彤與朱天音穩定得分將比數拉開,縱使比賽過程中國醫大邱譯平利用個人得分優勢將比分追平至16:16,但在輔大劉彥宜連續兩波攻擊帶出氣勢,中國醫大仍然無力回天,輔大以25:17收下第三局,並取得複賽首勝。

輔大隊長周琦雅今日攻守兩端皆有優異表現,率隊取得複賽首勝。攝/張文怡

輔大隊長周琦雅今日攻守兩端皆有優異表現,率隊取得複賽首勝。攝/張文怡

對於複賽第一場即收下勝利,教練陳儷勻表示雖然有拿下首場賽事,但還是有可以進步的空間,希望能把第一場不足的地方進行調整,在接下來的比賽繼續突破、發揮優勢,順利晉級決賽。

輔大隊長周琦雅說:「備賽階段的調整還不錯,練習的東西今天有表現出來,除了攻擊的加強外,防守上也有調整一些隊形。」由於同組的隊伍之前皆未曾交手過,因此她認為拿下首勝後的心情相對輕鬆很多,希望接下來能夠團隊穩住陣腳,取得晉級資格。

中國醫大隊長王靖閔提及:「第一局其實有機會能拿下勝利,但可能隊友們有些緊張、還在適應場地,所以狀況沒調整好。」同時他也認為球隊的實力今日並未發揮出來,針對發球部分要再加強,希望能找回球隊的最佳狀態,在下一場給對手一些壓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