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擊敗墨西哥,確定闖進八強。攝/大專體總。

中華隊擊敗墨西哥,確定闖進八強。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女籃

黃鈴娟預賽火燙手感 中華女籃齊心「守」進八強

瀏覽次數

3589

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籃球項目,預賽階段至當地時間7月6日告一段落,接著各隊將休兵一天,展開下階段的賽事。上屆世大運奪得季軍的中華女籃,本屆在學姊帶領學妹下,預賽繳出2勝1負的成績,以C組第二之姿晉級八強。八強戰中華隊將在7日晚上8點迎戰D組第一的澳洲隊。

預賽階段的中華隊表現可圈可點,首戰先是以75:54大勝斯洛伐克;接著面對強敵美國毫無畏懼,半場一度取得領先優勢,只可惜下半場遭到逆轉,以85:93惜敗美國。最後對上墨西哥的關鍵一役,中華小將們眾志成城,其中黃鈴娟個人斬獲26分,包含6記三分彈,助中華隊以76:55擊退墨西哥。在稍後美國擊敗斯洛伐克後,我國女籃確定連續五屆闖進八強。

儘管身材上並不具優勢,平均身高在16隊當中排名倒數第二(僅高於墨西哥),不過我國球員將士用命,展現「又快又準」的球風,彌補身高上的劣勢。Wagner總教練表示,他對球員們很有信心,她們很努力、很團結,而且打得夠快,防守上也能夠有效壓迫對手。備戰八強賽,Wagner教練也點出目前的問題在籃板,「我們在預賽階段的籃板表現需要改善,所以重要的是鞏固籃板、做好防守,讓球的導傳更順暢。」

預賽平均繳出9分2助攻的羅蘋談到面對美國隊的比賽時表示,隊友們都表現很棒,「雖然後面落後很多,但大家都沒有想要放棄,還是想要把分數追回來,我覺得這是很棒的經驗。」

黃鈴娟在預賽的好表現助我國挺進八強。攝/大專體總。

黃鈴娟在預賽的好表現助我國挺進八強。攝/大專體總。

第三度參與世大運的黃鈴娟預賽平均攻下19分、4.6顆三分球,是中華隊晉級八強的關鍵人物之一。她認為,不管接下來面對到哪支隊伍,還是得從防守做起,尤其在禁區相對弱勢的情況下,更要從防守帶動進攻,減少失誤。她希望學妹們在場上能夠更霸氣一點,「剛上場會比較急,但我對她們的實力有信心,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上場就盡力完成教練交代的工作。我們一定能夠一起面對接下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