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一瞬間頒獎典禮大合照。攝/大專體總

運動一瞬間頒獎典禮大合照。攝/大專體總

綜合

運動一瞬間

「運動一瞬間」擴辦五組別 紀錄多元運動精彩時刻

瀏覽次數

1228

大會

新北 報導

不同運動,各自精彩!「運動一瞬間」影片徵選活動鼓勵大專校院學生透過短片拍攝記錄運動精彩的瞬間,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本屆擴大辦理四大聯賽(籃球、排球、棒球、足球)及綜合組共5大組別,報名件數也近倍數成長,總計49支影片投稿,在今(11)日頒獎餐會表揚各組獲獎者,並邀請同學分享創作心得。

疫情期間影片成為傳遞訊息和互動更重要、不受阻礙的媒介,大專體總結合推廣運動的宗旨主辦「運動一瞬間」活動,也期盼藉此鼓勵大專學生持續於日常生活用各種方式參與運動,也讓大眾透過影片共同體驗運動的魅力。

本屆不只傳播、廣電等影像相關專長學生參與,有投稿作品來自更多大專院校不同科系的創作,作品多樣性再提升,評審委員從主題契合、故事內容、創意呈現、拍攝技巧、後製呈現、人氣等指標,共同遴選出各組金銀銅獎及佳作。

籃球組作品不乏公開一級球隊備戰實錄,前三名則不約而同取材女籃,希望藉詮釋運動女力的多元樣貌,翻轉外界對女生打籃球的刻板印象。「得獎很興奮,也很開心能為系隊紀錄場上帥氣的時刻!」銘傳大學趙之齊《誰說籃球只有男生可以打》藉鏡位轉換串連緊湊節奏,展現女生球員的認真專注與對籃球的執著熱情,最終驚喜摘金。

排球、足球、棒球同樣有多校系隊踴躍參與徵件,招生、宣傳及記錄影片不只展現出眾的拍攝剪輯水準,更凸顯學生運動蓬勃發展。臺灣師大曾偉傑透過鏡頭為身在其中的一般組男排校隊留下紀錄,對於包辦排球組金銀兩大獎,他說:「希望透過影片的力量,凝聚團隊氣氛、展現屬於我們的氣勢!」

另綜合組涵蓋多元運動種類,內容精彩紛呈,從舞蹈、划船、擊劍、瑜珈、攀岩等,到推廣冬季運動冰球、冰壺,乃至自行車、健走、扯鈴、劍玉等休閒活動,捕捉投入運動的真實樣貌,獨特風格與創意也讓人印象深刻。脫穎而出拿下金獎的臺灣體大吳鈺瑄《山鬼原創中國舞》,就是表演者與攝影師共同在滂薄場景下演繹柔美舞姿。

其中拍攝流行舞蹈《청하 ChungHa - Play》展演的輔仁大學李宏薪,不僅獲得綜合組銅獎殊榮,更在活動網路票選吸引超過450票力挺,榮膺本屆人氣獎雙料肯定。


2021運動一瞬間 得獎名單

籃球組
金獎:銘傳大學 趙之齊 / 誰說籃球只有男生可以打
銀獎:世新大學 鍾昀珈 / 漂亮女生打球也可以很厲害
銅獎:淡江大學 方虹雅 / Girls Basketball
佳作:
輔仁大學 李柔 / 運動一瞬間
靜宜大學 林裕庭 / 臺大新生阿賢
臺灣體大 孫睿甫 / 中區籃球宣傳片

排球組
金獎:臺灣師大 曾偉傑 / 臺師大男乙排-校際聯賽影片
銀獎:臺灣師大 曾偉傑 / 臺師大男乙排-招生影片2021
銅獎:臺灣大學 丁映瑄 / 2020第二屆彬彬盃排球邀請賽宣傳片
佳作:
臺北護大 黃御哲 / 準備好一起熱血了嗎?
臺灣大學 賀璽 / 排球
澎湖科大 陳妍蓉 / 打球快樂,練球自帶氣氛

足球組
金獎:輔仁大學 方善宸 / 足球我的路
銀獎:臺灣科大 王庭薇 / 追足少女
銅獎:成功大學 陳昶竹 / 一日足球員之世界盃我來了
佳作:淡江大學 胡陽陽 / 一支聯合國球隊-訓練日常

棒球組
金獎:正修科大 李偵榕 / 正修科大棒球隊
銀獎:國立體大 黃芮琪 / 國體乙棒訓練日常
銅獎:僑光科大 黃楷婷 / 球迷視角–僑光科大棒壘社
佳作:
中州科大 白晏濡 /進場幫球員加油
輔仁大學 吳鑫鴻 / 醫師的棒球路
輔仁大學 林彥妤 / 「女力」崛起

綜合組
金獎:臺灣體大 吳鈺瑄 / 山鬼原創中國舞
銀獎:元智大學 余尙諮 / 白白 【比賽Gogogo】
銅獎:輔仁大學 李宏薪 / 청하 ChungHa - Play舞蹈
佳作:(增額一名)
中興大學 林翠怡 / City Girls Dance Cover
臺灣體大 翁慈霙 / 傾聽身霙
高雄科大 阮云澤 / 扯爆!還不點進來看一波!
文化大學 孫泰龍 / 運動勝負一瞬間

人氣獎
輔仁大學 李宏薪 / 청하 ChungHa - Play舞蹈

(更多作品請見活動網址:https://ctusfvideovote.azurewebsites.net/)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