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葉其叡。攝/大專體總

高科大葉其叡。攝/大專體總

綜合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

不是體保生也能當教練!高科大葉其叡感念羽球帶給他人脈與工作

瀏覽次數

1901

大專體總

高雄 報導

2023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首站賽事,男子組雙打高雄科大葉其叡、黃崧睿成功擺脫對手糾纏,以25:24奪下首站冠軍,身為去年冠軍的葉其叡感性表示:「自己雖然只是一般生,但謝謝羽球讓我認識很多人,也才能從事羽球教練的相關工作」。

高雄科大的葉其叡是去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男子雙打的總冠軍,今年因故更換了雙打搭檔,不過看起來影響並不大,首站在中山大學的賽事就用強勢表現摘下冠軍,對於這對很少一起練球的搭檔,更是難能可貴。

大三的葉其叡跟碩二的黃崧睿雖然是首次搭檔參加此賽事,但過往已有搭配的經驗,所以對彼此並不陌生,但兩人說:「雖然過去曾搭配過,但近期因工作關係,能一起練球時間並不多,一周僅1-2小時,對我們是很大挑戰,也是我們的功課」。

兩人湊一起時間有限,只能依賴賽前情蒐跟場上的溝通討論,碩二的黃崧睿坦言,壓力蠻大的,畢竟碩士班課業壓力繁重,要工作、讀書還要練球,要做好時間管理並不容易,能拿下首站冠軍有點意外,已經有冠軍經驗的葉其叡笑說:「雖然已經有去年經驗了,但還是會緊張,賽前教練有叮嚀我們要冷靜、沉住氣、不要緊張,雖然好像沒用,還好比賽結果是好的」。

高科大葉其叡。攝/大專體總

高科大葉其叡。攝/大專體總

 

尋求年度衛冕的葉其叡感性地說:「雖然我只是個一般生,因為羽球認識很多人,也靠著這樣的人脈讓我有了不錯的工昨,可以在學校或羽球會館擔任教練,這些都是羽球運動帶給我的

黃崧睿則說道:「羽球在臺灣越來越普遍,自己也因為羽球認識很多人,彼此間個關係亦敵亦友,有種共患難的感覺,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因為是個人作戰,很有BWF世界巡迴賽的感覺,跟團體賽氛圍很不一樣,有機會的話會繼續參與這項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