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捕手曾郁祺成功阻殺試圖盜二壘的北大跑者。攝/林沅醇

陽明交大捕手曾郁祺成功阻殺試圖盜二壘的北大跑者。攝/林沅醇

UBL

一般男預賽

纏戰近三小時 陽明交大喜獲隊史首勝

瀏覽次數

2054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第三日賽程,於今(3)日於新北市大都會棒球場進行,早上八點半的賽事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迎戰國立臺北大學。雙方互有來往,打得難分難捨,直至第七局進行突破僵局制才分出高下。陽明交大靠著七局上狂灌6分奠定勝基,以13:12險勝北大。

一局上,陽明交大趁北大先發投手吳崧任控球不穩,加上野手的傳球失誤取得3分領先。但北大也不甘示弱,一局下馬上有所回應,靠著安打及保送的串聯,也攻下3分要回平手局面。

二、三局陽明交大兩度在滿壘的狀況下選到保送,兵不血刃擠回二分。四局上靠著七棒王之寓及九棒陳正昀的安打再添兩分,取得7:3領先。

北大的打線直至第五局才重新甦醒,四棒劉家愷的一分打點安打迫使陽明交大換投,接著第五棒劉皓宇敲出中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一棒掃回兩分。隨後再靠著游擊手的失誤回壘得分,比數7:7回到原點。

第六局兩隊都無法再添得分數,比賽進入突破僵局制。七局上陽明交大再度展現良好的選球能力,單局出現五次四死球,加上適時安打有效串聯攻勢,一口氣打下6分。北大雖在七局下力挽狂瀾,擊出兩支深遠二壘安打,但仍功虧一簣,最終以一分差敗下陣來。

陽明交大棒球隊今年成軍第一年,預賽前兩場皆落敗。本場擊敗北大奪下隊史首勝,替球隊寫下新頁。隊長兼一壘手蔡忠霖說:「先前臺北市秋季聯賽有跟北大交手過,對北大球員的習性有一定的了解。這場比賽就是做好選球,用速度來製造對方投捕的壓力,對贏球的結果感到滿意。」

北大雖然整場球都在苦苦追趕,但休息室氣氛相當好,球隊進攻時場下球員們會唱出應援曲幫場上的打者加油打氣。二壘手劉皓宇替補出發敲出二支二壘安打,個人攻下4分打點。賽後他表示,比賽中段球隊打擊遭到封鎖,上去時只想替球隊做出貢獻,將攻擊範圍縮小,並且確實擊球,最終也得到好的結果。

陽明交大投手牽制一壘的北大跑者。攝/林沅醇

陽明交大投手牽制一壘的北大跑者。攝/林沅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