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時刻臺大大砲陶姵延跳出來得分,發揮大將之風穩住軍心。攝/許淳婷

關鍵時刻臺大大砲陶姵延跳出來得分,發揮大將之風穩住軍心。攝/許淳婷

UVL

一般女複賽

無畏世新身高優勢 地主臺大續不敗金身

瀏覽次數

1810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複賽,今(14)日於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進行WnS 組的第二天賽程,本場賽事由國立臺灣大學對上世新大學。地主臺大挾著主場的氣勢加上猛烈砲火,成功直落二世新(25:16、25:21)贏得開季七連勝。

甫開賽,臺大就發揮主場優勢,全力突破世新的防線,尤其在舉球員王若馨的穩健發揮,讓臺大在首局就有多元的表現,無論與攻擊手的小球、快攻配合,都能讓臺大一而再再而三的取分。儘管一度被世新追成兩分差,但臺大還是在暫停後重振旗鼓,有效率的再度拉大分差,成功以25:16贏下第一局。

經過局間調整,第二局世新不再甘願被臺大壓著打,兩隊形成了拉鋸戰,王巧玲、曾以馨的火力輸出與臺大自身的發球失誤,讓臺大儘管多點開花仍無法將分差拉開,兩隊維持一分差。直到後半局,主攻手陶姵延即時跳出來得分,第一局表現優異的王若馨再度回到場上,臺大再度取得領先順利以25:21贏下本局,獲得本場勝利。

臺大教練呂宛蓁認為今天的發球並不穩定,加上世新擁有身高優勢與靈活的進攻方式,讓臺大在防守時比較吃力、壓力也大。「我覺得他們要學著在逆境中打球。」呂宛蓁期望球員在僵持或落後時學著與自己的緊張相處,也肯定陶姵延最後的關鍵發揮,穩定軍心也讓臺大重新掌握賽局獲得勝利。

臺大(黑)儘管面對有身高優勢的世新(紅)籃網仍毫無畏懼。攝/許淳婷

臺大(黑)儘管面對有身高優勢的世新(紅)籃網仍毫無畏懼。攝/許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