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二連勝拿下首屆大專女子壘球聯賽冠軍。攝/大專體總

暨南大學二連勝拿下首屆大專女子壘球聯賽冠軍。攝/大專體總

USL

大專女壘聯賽

杜雅婷6局封鎖、暨大10安再退臺體 冠軍戰二連勝封后

瀏覽次數

1806

大會

臺中 報導

109學年度USL大專女子壘球聯賽28日進入冠軍戰第二戰,昨(27)日已經取得一勝的暨南大學面對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靠著杜雅婷6局僅被敲1安沒有失分壓制,加上隊友轟下10支安打,最終6局就提前以70勝出,二連勝拿下聯賽首冠。

大專女壘過去為錦標賽,今年改制後,聯賽成為第一屆。預賽兩循環賽事結束後,暨南大學以8戰全勝之姿排名第一,臺灣體大53敗排第二,兩隊進入三戰兩勝的冠軍戰。

冠軍戰第一場27日下午13點登場,暨南大學以75擊敗臺灣體大先取得一勝,28日上午10點進行第二戰,杜雅婷再度先發出賽,前三局都讓對手三上三下,僅在第四局被敲出1安,五、六局同樣六上六下,強力壓制臺灣體大打線。

暨南大學打線方面,從第三局展開攻勢,張嘉芸敲出帶有1分打點安打先馳得點,接著第四局馬文麗、朱思琪、吳羽昕、何欹璠接連敲安攻下3分,五局再進帳1分,六局林志霙敲三壘安打送回2分,助隊提前在六局就以70「扣倒」勝出。

(27)日暨南大學面對臺灣體大,在領先7分的情況下一度被追到僅剩2分差,暨南大學教練曾信彰表示,回去後有特別提醒子弟兵心態穩定下來,賽前也有多叮嚀,「今天能拿下改制後的首冠,都是大家一起努力得來的,非常開心,接下來也會繼續努力,明年拚二連霸!」


109學年度大專女子壘球聯賽
冠軍 暨南大學
亞軍 臺灣體大
季軍 北市大學
殿軍 臺灣師大

個人獎:
功勞獎 暨南大學 杜雅婷
投手獎 暨南大學 陳靖瑜
全壘打獎 暨南大學 林志霙
教練獎 暨南大學 林佩君

打擊獎:
第一名 北市大學 陳詩婷
第二名 暨南大學 林志霙
第三名 暨南大學 馬文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