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梁志瑄和林家豪雙人攔網。攝/大專體總

臺體大梁志瑄和林家豪雙人攔網。攝/大專體總

UVL

男一級複賽

臺灣體大直落三取勝 仍保有晉級四強機會

瀏覽次數

1868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第四天最後一場比賽,由目前戰績四勝四敗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上目前一勝難求的明志科技大學,臺體大面對這場比賽有輸不得的壓力,按照戰績,若這場比賽落敗,即使後兩天都贏球仍然無法晉級四強,因此臺體大勢必全力取勝,比賽過程中雖然明志科大展現韌性、緊咬分數,但仍不敵臺體大的強烈攻勢,最終臺體大順利以直落三(25:16、25:19、25:15)拿下勝利,取得第五勝,也繼續保有晉級的希望。

臺體大首局就展現強烈的贏球企圖心,開局後一波11:4的強烈攻勢,逼得明志喊停,然而暫停過後明志頻頻發生失誤,發球掛網以及接發球失誤,再加上臺體大的戰術都能有效發揮,使得分數不斷拉開,最終臺灣體大由梁志瑄扣殺拿下繳25分,幫助臺體大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雖然剛開始,明志面對臺體大的強烈攻勢仍然無法應對,但來到中段,明志慢慢穩住陣腳,一度把分數追近到兩分落後(14:16),明志氣勢大振,然而這股氣勢沒有持續多久,接下來明志又陷入得分荒,反觀臺體大則是頻頻攻擊得分,沒多久已經把分數擴大到22:15,最終臺體大同樣是由梁志瑄拿下分數,幫助球隊取得聽牌優勢。梁志瑄本場比賽除了拿下第一和第二局的最後一分之外,發球也為球隊拿下三分。

第三局比賽臺體大雖然始終保持領先,但明志則展現了堅強的韌性,始終把分數咬在三分左右,但比賽中段後,臺體大再度拉開分差,最終臺體大再以25:15收下第三局,也以直落三贏得第五場勝利。

這場比賽中,臺體大的13號楊博翔個人包辦12分,為全場最高,而且表現全面,進攻、攔網、發球都有建樹,也是臺體大拿下這場勝利的重要功臣。

賽後臺體大教練吳忠政表示:「前天對中原時,因為他們打得很好,所以沒辦法搶下他們,對於晉級的機會就比較少,現在主要希望學生做好該做的表現和態度,能不能進四強,現在沒有特別去做設定,剩最後兩場球,希望他們可以正常發揮」臺體大拿下第五勝,雖然前面有三支球隊同樣是六勝三敗,但複賽最後一天就要對上彰師大,如果能夠贏下那場比賽,都還有機會拿下四強的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