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元昌主投5局,僅失1分,奪勝投。攝/林鈺耘

周元昌主投5局,僅失1分,奪勝投。攝/林鈺耘

UBL

男二級複賽

周元昌一夫當關五局完投 長榮複賽終開胡

瀏覽次數

468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複賽,今(7)日壓軸賽事上演臺南內戰,由尋求複賽首勝的長榮大學碰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長榮前兩局把握華醫守備遇亂流與接連保送,一口氣取得8分奠下勝基,外加先發投手周元昌五局好投,終場長榮以10比1力退華醫,拿到複賽首勝。

長榮在首局先馳得點,陳威宏保送後,中心棒次魏以辰、朱祐辰、郭識詠串聯安打,送回2分,憑藉華醫內野手兩次失誤,再追加2分。劉昱宏、吳琮緯在二局雙雙保送,加上郭識詠安打及高育樺的高飛犧牲打,攻下4分。二局結束,長榮8比0領先。

華醫四局靠著李騏擊出三壘安打與野手失誤,將分差縮小為7分,不過長榮下半局攻勢再起,朱祐辰、郭識詠再度有安打表現,高育樺、郭晉維、黃楷豪都選到保送,再進帳2分。華醫五局上試圖拉近比數,但未能再突破周元昌壓制,最終長榮以9分差勝華醫,五局提前結束比賽,也奪下複賽第一勝。

 

長榮全隊共擊出8支安打,攻下10分。攝/林鈺耘

長榮全隊共擊出8支安打,攻下10分。攝/林鈺耘

 

賽後長榮教練林郁捷說:「今天打擊表現不錯,像是郭識詠擊球策略好,朱祐辰有好好展現他的打擊能力,黃楷豪擊球時間點也掌握得很好。選手士氣不錯,有拿下這場關鍵一戰,對他們的信心有加分。」但他點出整體投手的好球率需再提升,守備也要提高穩定性。

林郁捷也稱讚先發投手周元昌本場表現出乎意料之外,好球率高,沒有保送,有效壓制對方打者,是贏球關鍵之一。大二周元昌原先是野手,上次登板得追溯到國中時期,本場五局完投,送出3次三振,拿下勝投,他說:「大家今天很團結,打擊也有幫忙,在第一局就打4分,我丟起來越來越安心,也更有信心,沒什麼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