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舉球員蔡資儀發球階段,淡江分數不斷進帳。攝/許巧昕

淡江舉球員蔡資儀發球階段,淡江分數不斷進帳。攝/許巧昕

UVL

一般女預賽

快樂打球很重要 淡江收下新賽季首勝

瀏覽次數

635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今(16)日於馬偕醫學院進行一般女生組J組預賽。本日第二場賽事由淡江大學交手國防醫學院,雙方激戰四局,第一、三局甚至進入deuce,最後淡江以3:1(28:26、15:25、27:25、25:15)擊退國防醫,收下開季首勝。

開局淡江舉球員蔡姿儀發球後由國防醫王寀菱扣球率先得分。但國防醫隨即追分展開拉鋸,連續十球皆互有來往。淡江率先突破僵局,並將比分拉開至11:7,使國防醫急喊暫停。調整過後,國防醫攻守兩端皆漸入佳境,並在淡江徐德真發球出界後,戰成24:24平手。但因國防醫輪轉錯誤,淡江山本杏下、羅玥雯的兩次小球攻勢得分,淡江以28:26驚險收下首局。

次局,國防醫火力全開,自蔡知言兩次發球Ace開始,國防醫打出一波7:2的攻勢,迫使淡江喊停。但此次暫停並未讓淡江狀態回穩,多次失誤使國防醫迅速將比分擴大至14:3。即便局末,淡江因對手擊球出界與犯規拿下不少分數,仍不敵國防醫強力攻勢。第二局國防醫以25:15拿下,追平局數。

第三局前段雙方不分軒輊,中段國防醫藉對手多次掛網與出界,加上自身積極進攻,將比分擴大至6分差。輪到淡江江昕璇發球,淡江一口氣連得六分,將比分逆轉至24:23,但國防醫展現韌性,再次將比分追平,雙方進入本場比賽第二次deuce。最終此局淡江靠著國防醫兩次掛網失誤,以27:25率先聽牌。

末局淡江展現必勝決心,以對角吊球取得第一分,開局便拉開4分差距。國防醫仍想扳平戰局,此局中段打出一波6:1的攻勢,逆轉比分,但無奈未能延續得分氣勢,再度被淡江超前。最終,淡江靠著對手連續四次失誤,以25:15收下勝利。

國防醫隊長吳心文比賽中多次進攻,助球隊得分。攝/許巧昕

國防醫隊長吳心文比賽中多次進攻,助球隊得分。攝/許巧昕

 

淡江領隊黃谷臣表示,本場比賽獲得勝利是個好的開始,雖然比賽中仍有許多細節需要加強,像是補位不夠快速、發球失誤過多及攔網的成功率較低。今年賽季他並未給球員訂定目標,「開心打球最重要。」

今年首次執掌國防醫兵符的黃宗寶坦言,今天的表現雖有及格,但仍有進步空間。他提到,原先的先發快攻手賽前受傷,只好將主攻拉來打快攻,陣容不同的情況下,整體表現較生疏,但考慮到練球次數與時間,還算可接受的範圍。不過他也強調說:「勝負對我來說還好,快樂打球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