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陳君瑜攻守發揮 帶領球隊奪勝。攝/簡芷葳。

逢甲陳君瑜攻守發揮 帶領球隊奪勝。攝/簡芷葳。

UVL

一般女複賽

分組一之姿晉級 逢甲直指全國八強上直播

瀏覽次數

520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Q、R組複賽,今(24)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體育館進行,由逢甲大學對戰臺北醫學大學。逢甲昨日與上學年度全國第二的中央激戰五局後拿下勝利,雖陣中大砲手安田江里今日因發燒缺席,但逢甲全隊砲火依舊猛烈,終場以3:0(25:21、25:13、25:13)力退北醫,以小組第一之姿晉級決賽。

首局,開賽雙方攻防來回,逢甲靠著陳亮云、陳君瑜扣殺及團隊配合將比分拉開,北醫也不遑多讓,攻勢串連迫使逢甲喊出暫停。逢甲迅速做出調整,陳君瑜扣殺與陳亮云發球得分又將比分拉開至5分差。隨後北醫阮于珊、簡睿頤多次發動攻擊,簡睿頤攔網阻斷逢甲得分,更是將比數追平至21:21,但最終防守端還是不敵逢甲的強勢攻擊,逢甲以25:21拿下此局。

次局,雙方數度戰成平手,逢甲於此局後半段才逐漸將比分拉開,多點開花,打出一波6分的領先優勢,隨後北醫阮于珊的一記重扣才阻斷逢甲攻勢,可惜北醫在此局後半段出現得分當機,逢甲便以25:13再下一城。

末局,逢甲陳亮云發出三記ACE球與鄭禹柔重扣得分,打出一波4:0的攻勢,北醫雖有幾波攻勢,但防守端仍無法有效阻斷逢甲猛烈砲火,讓逢甲接連拿下10分,比分來到20:10。最後由逢甲鄭禹柔的一記ACE球帶走比賽,終場逢甲以直落三取得勝利,確定晉級決賽。

北醫簡睿頤多記重扣得分

北醫簡睿頤多記重扣得分 提升球隊氣勢。攝/簡芷葳

逢甲隊史最佳參賽成績為110學年度全國第七名,而逢甲在此次複賽中先是擊退中正,再力退上學年度全國第二的中央,今日也以直落三收下勝利,以小組第一之姿晉級決賽,而這也已經是逢甲連續四年闖入決賽。

賽後,逢甲教練涂舒郁也特別表揚了今日替補先發上場的陳亮云,涂教練表示,陳亮云之前其實都不是先發球員,但是今日用穩定的發球表現,提升了隊上的氣勢,整體表現有達到平常訓練的水準。

今日在逢甲的先發球員名單上,並無看到昨日表現相當亮眼,帶領球隊取得勝利的大功臣安田江里,涂教練表示,這星期二開始就有球員陸續生病、發燒,而安田江里則是於今日早上開始發燒,完全沒有辦法熱身,就無安排上場。

大砲手安田江里因發燒無法上場,逢甲陣中的陳君瑜扛起了重責大任,在攻擊與防守上都有亮眼的表現,而陳君瑜表示,因為安田江里不在,會覺得沒有這麼安心,認為自己要再更加油,如果安田江里不在,自己還是能夠帶領大家。逢甲上學年度雖有挺進複賽(十六強),但未能成功晉級八強。第二度參與大專聯賽的她,也期許球隊能夠「打進全國八強,上直播!」雪恥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