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先發球員。攝/張嘉瓘

臺體先發球員。攝/張嘉瓘

UFA

男一級預賽

臺體隊長致勝點球 一球險勝北市大

瀏覽次數

1085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今(26)日在銘傳大學(桃園龜山校區)足球場展開A組第二階段賽事,本日第二場比賽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決臺北市立大學。上半場雙方互有來往,但皆欠缺臨門一腳,以0:0平手結束上半場。下半場臺體加強進攻力度,成功在禁區裡製造對手犯規,並順利踢進罰球。終場臺體就靠著這次罰球,以1:0擊敗北市大,順利收下本循環首勝。

上半場,控球權主要掌握在北市大腳下,以後場組織帶動邊路推進作為戰術主軸,主導場上局勢。剛開賽,北市大在幾次邊路突破後得到角球機會,可惜接連被臺體門將蔡宇翔英勇撲出。除此之外,中場與前鋒群的連結成效不佳,導致多次在中場掉球,未能創造更多進攻機會。而臺體則是主踢防守反擊,攻勢集中在右邊路,在有限的機會中,獲得了兩次角球,不過未能把握定位球的進攻機會。45分鐘過後,雙方以0:0平手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開踢不久,臺體來勢洶洶。第四十九分鐘,臺體前場一次短傳配合,成功滲透到北市大禁區,北市大後防球員試圖伸腳鏟球。不料,卻鏟在臺體球員腳上,讓臺體獲得一次點球機會。臺體將罰球的重責大任交由隊長黃子銘主罰。他也不負眾望成功罰進,為臺體先馳得點。取得進球後,臺體持續發動進攻,頻頻在左路突破,撕裂北市大防線。

第五十四分鐘,臺體球員在左路禁區外突破後,踢出一記遠射,可惜球不偏不倚打中門楣上方。雙方在隨後的35分鐘內未能有任何建樹,直到終場前五分鐘,北市大展開一連串反攻,兩側邊鋒展現風馳電掣的盤球速度,順利找到空檔傳中,可惜禁區支點球員未能把握良機。終場臺體就以1:0擊退北市大,順利拿下此循環首勝。

臺體球員一同慶祝進球時刻。攝/張嘉瓘

臺體球員一同慶祝進球時刻。攝/張嘉瓘

賽後臺體隊長黃子銘開心地表示,很高興能用人生中第一顆正規賽點球進球,幫助球隊收下勝利。針對罰球時的心境,他說:「平時練習時都踢不進,但今天在場上的狀況不同,當下告訴自己不要緊張,才能給隊友們好的交代」。而對於球隊在上下半場表現的差異,他則提到教練在中場休息時的提點有顯著影響,教練告訴他們要更有企圖心,成為主動方才能創造機會。最終,球隊如願獲得好的結果,接下來全力備戰本週對戰輔大與地主銘傳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