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邱子軒。攝/大專體總

義守大學邱子軒。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義大首勝菜鳥邱子軒三分開張、陳品銓惜緣 呂威霆王正文明扛世新

瀏覽次數

1572

大會

高雄 報導

昨天開幕日壓軸首役意外主場被中州科大攻陷,5年來首度在開季戰輸球後,地主義守大學1日88;57擊敗重返一級的屏東大學,遲了一天才拿下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首勝,超級大一菜鳥邱子軒三分球終於開張,投進在義大體育館的第一記外線,陳品銓、王正文也都被教練謝玉娟點名,等幫義大建功等很久。

邱子軒東山高中畢業後旅美兩年,本季返台首披義大戰袍,昨天UBA 處女秀雖得13分,但三分球5投不中、出現5失誤,義守不敵中州,今天先發18分鐘得9分,三分球4投中1有進步,他說,感覺稍稍找到,也是首度在義大體育館正式比賽投進三分彈。

他說,暑假在義大體育館打「姥姥盃」,雖非披義大球衣,幾次出手都沒進,今天算是開張,且穿義大戰袍,意義更大。

至於首戰打不好,係因求功心切,想幫球隊贏球,而急於表現,反因有壓力節奏不對,今天好很多,希望愈來愈進入狀況,尤其有一就有二,下一戰瞄準三分球進2枚,再依次類推,一場比一場進得多。

首役對中州29分、16籃板「雙十」外帶5火鍋的呂威霆,今天輪休,教練謝玉娟說,從沒看過呂威霆有昨天那種超人數據,讓她感動,此役讓學弟磨練,明天對世新關鍵一戰,他得扛更多責任。

191公分的大二中鋒王正文,今天拿17分,明天可能卯上世新208的外援丹尼爾,甚至205的本土中鋒吳沛嘉,兩人都高他十幾公分,王正文說,壓力很大,但也只能死硬的扛,如何有效跟呂威霆搭配,把世新禁區優勢減至最低,肯定重要。

今天三分球6投中3攻下全隊最多18分的陳品銓,出身HBL名校北市強恕高中,是強恕隊史迄今唯一個穿義守戰袍的球員,被謝玉娟教練比喻為「等4年」的他說,這都是緣分,他很珍惜,所以上場一定要全力以赴,方不負教練一再給他機會。

義守大學陳品銓拿下18分。攝/大專體總

義守大學陳品銓拿下18分。攝/大專體總



自家「一三七」三民家商畢業的大一中鋒蒲國倫12分、6籃板、4助攻 、5抄截,也很全面,戴偉8分、陳孝禹10分,林睿家6分,劉以道、白曜誠各送出6、5助攻。

屏大開季2連敗,射手蔡亞軒三分球11投中6飆21分,出身三民家商的中鋒王鈺傑8分、4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