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教隊長林暐祥扛出本場滿貫砲。攝/鍾昀珈

國北教隊長林暐祥扛出本場滿貫砲。攝/鍾昀珈

UBL

一般男預賽

北教林暐祥滿貫砲 克北醫大奪首勝

瀏覽次數

2842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昨(7)日於新北大都會棒球場進行,第三場比賽由E組臺北醫學大學對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開局國北教先發投手洪維宏三局零失分的精彩表現,隊長林暐祥更在四局上轟出滿貫砲,送上遙遠的祝福,北醫楊盛傑五局下半跳出,吹起反攻號角,終場國北教以14:11驚險奪勝。

甫開賽國北教便展開猛烈攻勢,北教洪維宏、蔡昱奇紛紛擊出安打,帶有4分打點,而北醫先發投手失常表現,使球隊陷入困境,過多觸身球導致滿壘,讓對手有機可趁。國北教當家投手洪維宏控球穩定,彷彿凍結了北醫的打擊火力,北醫三局零分進帳。

國北教先發投手洪維宏。攝/鍾昀珈

國北教先發投手洪維宏。攝/鍾昀珈

 

四局下半北教隊長林暐祥扛出滿貫砲,北教牛棚各個球員熱血沸騰,北醫大沒有因此而放棄希望,趁著北教中繼投手控球失常,加上守備漏接及暴傳等失誤,在五局下半吹起反攻士氣,一舉攻下8分,可惜在制度的時間限制下,提前遏止了北醫的逆襲,北教最終以14:11守住勝利。

對於中繼投手及守備的表現,已是碩二大學長的國北教先發投手洪維宏表示,投手表現一有不穩,守備也會一起跟著亂,這是我們首要改善的目標,當比分差距拉大,球員心態難免有些鬆懈,才會導致五局下的大亂流產生,心理素質有待加強。

轟出全壘打的國北教隊長林暐祥說:「今年注入許多即戰力,蠻多新生在高中時期就有比賽的經驗,而學長們也都紛紛歸隊,加上大專聯賽賽前的一些練習賽,球隊內部融合漸漸完整,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去拼搏,享受比賽,不留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