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醫王棠禹延續昨日手感,本場轟下全場最高22分。攝/莊乙芩

國防醫王棠禹延續昨日手感,本場轟下全場最高22分。攝/莊乙芩

UBA

一般男分排

全場11顆三分彈 國防醫火燙手感壓倒北商

瀏覽次數

1987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5)日於臺北體育館進入第二天賽事,本場由國防醫學院出戰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國防醫下起三分雨,全場投進11顆三分球,北商教練李俞麟也坦言本場比賽敗在手感,最終國防醫以73:55拿下二連勝。

甫開賽,由國防醫取得球權,國防醫在第一節分別由彭浩軒、江秉翰、張洪陸、楊易宸各貢獻一顆三分彈,雙方比賽節奏皆快,國防醫雖有外線準投,卻放掉籃下防守,讓北商在無人防守的油漆區輕易得分,兩隊在不同得分點展現優勢,首節國防醫16:12微幅領先。

次節,國防醫延續上節穩定進攻節奏,禁區防守回神後讓北商打得吃力,且不斷在禁區展現身高優勢拿分,北商似乎自亂陣腳,加上沒有把握住防守籃板,給了國防醫多次二次進攻的機會,國防醫當家中鋒王棠禹就吃下7分,中場結束33:25國防醫維持領先進入下半場。

 

國防醫侯達叡今日在防守上頗有貢獻。攝/莊乙芩

國防醫侯達叡今日在防守上頗有貢獻。攝/莊乙芩

 

下半場,北商的失誤讓國防醫好幾波快攻要分,不讓國防醫專美於前,北商林于勝勇闖禁區要到犯規,進算加罰,也炒熱場邊板凳席氣氛,下一波進攻莊右丞射下關鍵三分球,替補上陣的盧郁樺也不是省油的燈,再轟下一顆三分,北商首度把比數超前,國防醫緊急喊出暫停,回場後中距離投射加上三分準投,很快的把領先要回來,國防醫以50:45進入決勝節。

末節,北商體力下滑,主力球員薛義澤陷入犯規麻煩,國防醫王棠禹在禁區穩定輸出,加上末節又有四顆三分球進帳,把比分拉開,最終以73:58帶走勝利。

國防醫本場有四位球員得分上雙,其中王棠禹繼昨日拿下29分後,今日攻下全場最高22分,不過他表示自己失誤還是偏多,特別點出持球時應該要再多注意四周隊友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