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吳亭廷加賽一箭險勝。攝/簡少彤

文化吳亭廷加賽一箭險勝。攝/簡少彤

綜合

全大運射箭

加賽決勝箭搶下金牌戰資格 文化吳亭廷劍指三金

瀏覽次數

569

「因為我平時在大學當體育老師,能練習射箭的時間比別人少,但是在那短暫的時間裡更專注、用心地練習的話,也能獲得很多。」上屆銀牌文化大學吳亭廷,本屆誓言「不再銀恨」。即便只能在工作之餘練習,可在112年全大運上,不僅在複合弓女子組打敗上屆金牌好手張伃萱,一舉登上個人排名賽首位,今日更是屢創佳績,加賽勝過中正大學羅苡瑄,成功闖進金牌戰,團隊項目上也帶領文化取得站上複合弓女子團體、混雙頒獎台的機會,劍指三金。

吳亭廷獲挑戰三金資格。攝/簡少彤

吳亭廷獲挑戰三金資格。攝/簡少彤

就讀文化大學博士班的吳亭廷,除了博士班學業外也擔任大學體育老師,繁忙之餘只能在下班後練習射箭,常常一周只能練習三天。但短時間的練習更能讓她專注,並於今日賽會鎖定三金挑戰資格。

女子個人對抗賽四強對戰中正大學羅苡瑄,雙方皆射出143分進入加賽,最終一箭以些許差距爭取到金牌戰資格。吳亭廷笑著表示,今天狀況很好,但還是有一些小失誤。四強賽加賽坦言「緊張到不行」,可是想到背後有隊友扛著,就覺得沒問題了。

作為四強賽唯一加賽的選手,決勝一箭乍看同分讓吳亭廷更緊張。「我們兩個都射到9分,望遠鏡看不出來,但是近看就發現我 (射的箭)比較靠近靶心一點。可是距離太遠大家都沒看到我獲勝,沒有歡呼聲就滿可惜的。」

明日個人金牌戰將對上同為文化大學的陳麗如。兩人在上午女團將攜手與北市大學爭金,下午即為對手一較高下。被問到金牌戰有沒有信心擊敗隊友攻頂,吳亭廷笑著點頭,而旁邊的陳麗如則笑著表示明日將奪金的會是自己,足見兩人好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