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拿下複賽首勝。攝/駱立瑄

雲科拿下複賽首勝。攝/駱立瑄

UVL

一般女複賽

力拼晉級 雲科退中山醫拿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217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W組複賽,今(31)日於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二天的賽事。本場賽事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出戰中山醫學大學。兩隊在前一天賽事中都吞下一敗,本場賽事將是決定晉級的關鍵。最終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以3:1 (21:25、25:15、25:21、25:13) 拿下複賽首勝。

甫開局,兩隊尚未找到最佳狀態,在發球上都有失誤,比分膠著。進攻方面,雲科林瑋庭一記重扣得手提振士氣,中山醫張怡婷也回敬兩記邊線攻擊,將比分追平至12:12。中段雲科展現進攻企圖心,林瑋庭、張岑各有建樹。可惜後段發球、攻擊失誤漸多,反倒讓中山醫逆轉比數,以4分差25:2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局中山醫張柔安率先在3號位進攻搶下第一分,張怡婷在邊線多次出手也有好收穫。雲科則由兩位攔中林瑋庭、張岑扛起得分重任,3分差些微領先,此時比數14:11。而中段中山醫難以抵擋雲科攻勢,即使張映宣吊球得分試圖止血,兩次暫停過後仍無法阻止分差擴大,雲科以25:15扳回一城。

第三局中山醫接發失誤漸多,讓雲科以7:2取得五分差的領先。不過中山醫迅速調整狀態,暫停過後以防守帶動反攻,翁榆絜斜線扣殺、張柔安吊球得分扳平比數21:21,可惜最終無法延續攻勢,雲科以25:21率先聽牌。

第四局雲科林瑋庭攻擊、單人攔網連續得分打出氣勢,讓比數來到9:3。局中中山醫一度藉著攻擊手的積極進攻將比數拉至13:12,僅有1分差。可惜後段中山醫面臨接發亂流,無法有效組織反攻;雲科則把握進攻機會,長扣短吊破壞中山醫的防守,擴大分差。最終以25:13的大分差拿下本場比賽的勝利。

中山醫慶祝得分。攝/駱立瑄

中山醫慶祝得分。攝/駱立瑄

在落後一局的情況下連追三局,賽後雲科教練蔡宛臻表示,第二局球員的心態調整是關鍵。落後的當下蔡教練叮嚀球員要先將基本動作做好,每一顆球都盡力去拼,才能帶動進攻。提及下一場對上勁旅高雄科大,她希望球員能突破自己,將平日練習的表現在場上好好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