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師大吳浚鋒賽後望向計時板。攝/張博涵

臺灣師大吳浚鋒賽後望向計時板。攝/張博涵

綜合

全大運游泳

臺師大吳浚鋒再封王 臺大吳如雄克服肩傷完成衛冕

瀏覽次數

1320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10日)在國立體育大學游泳池進行游泳50公尺自由式項目,全國紀錄保持人、臺灣師大吳浚鋒再度稱霸公開男子組,游出22秒88,另一般男子組也上演連霸,由去年金牌臺灣大學吳如雄以24秒91登上最高頒獎台。

就位、鳴笛、選手縱身一躍,吳浚鋒入池就一馬當先,儘管北市大學林建良、臺灣科大劉懷仁奮力追趕,仍不敵「水道速男」的速度,最終吳浚鋒游出22秒88,再度封王。

吳浚鋒下一站將前往布達佩斯參與世錦賽。「我超想比國際賽的!」因疫情影響久未赴外出征的吳浚鋒說。他曾於2019年世錦賽50公尺自由式項目游上第16名,也希望這次參戰能突破以往佳績。

臺大吳如雄克服肩傷,以24秒91達成二連霸。攝/大專體總

臺大吳如雄克服肩傷,以24秒91達成二連霸。攝/大專體總

另外,一般男子組50公尺自由式由臺灣大學吳如雄以24秒91完成衛冕。「二連霸很難得,可以說有點魔幻。」吳如雄去年底受肩傷所苦,開刀後至二月才得以恢復正常訓練,顯得這面金牌更加得來不易。談到三個月內備賽的重點,他說:「體力跟爆發力只能選一個,我選擇專注練爆發力,所以今天比到第四天,體力跟精神狀況都沒有很好。」

吳如雄認為,自己在此劣勢下仍表現亮眼,須特別感謝隊友、教練及物理治療師的扶持,「他們的幫忙,無論是生理上還是心理上,讓我很快恢復正常的比賽模式。」

111年全大運 游泳 50公尺自由式

公開男生組
金牌:臺灣師大 吳浚鋒
銀牌:北市大學 林建良
銅牌:臺灣科大 劉懷仁

公開女生組
金牌:臺灣師大 葉亞芯
銀牌:臺灣體大 郭妍伶
銅牌:臺灣師大 楊婕立

一般男生組
金牌:臺灣大學 吳如雄
銀牌:東華大學 王相程
銅牌:東華大學 張祐維

一般女生組
金牌:義守大學 何品萱
銀牌:屏東大學 林雨潔
銅牌:臺灣藝大 鄭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