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科大隊長沈承緯敲安為球隊拿下分數,開心揮臂慶祝。攝/李佳蓉

城市科大隊長沈承緯敲安為球隊拿下分數,開心揮臂慶祝。攝/李佳蓉

UBL

男二級複賽

曹竣崵提點「放開來打」 城市科大15:0扣倒中原

瀏覽次數

1351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進入第四天賽程,今(19)日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對上中原大學,城市科大兇猛的打擊在第二局與第三局各吃下七分和四分大局,並靠先發投手吳家宏五局好投封鎖中原打線,以14:0提前結束比賽,拿下複賽階段的第一勝。

城市科大在一局上就有所斬獲,陳堃豪先選到保送上壘,搭配跑帶打戰術上到二壘,再趁中原一壘手接球失誤拿下第一分,接著楊翔宇和沈承緯接連敲安打回第二分。中原雖一局下靠余奕叡和陳榆堯選到保送攻占一二壘,不過第四棒溫之禾遭到三振,且下一棒薛朝翰擊出右外野飛球遭到接殺,致使一局結束無功而返。

第二局城市科大陳承茗率先擊出中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長谷川平葳也補上一支一壘安形成一三壘有人,三壘上的陳承茗再趁野手選擇再下一城。城市科大並未就此收手,由陳堃豪的不死三振、潘玟翰和沈承緯的一壘安,還有陳承茗的三壘安打拿下六分。

三局上城市科大火力不停,詹修賢、沈承緯、高家鴻和陳承茗皆敲安為球隊再奪四分。四局上城市科大代打粘晉愷遭到觸身上壘,並盜上三壘,接著同樣代打上場的翁柏勳擊出中外野平飛安打,再送回一分。

城市科大先發投手吳家宏本場主投五局,雖在首局遭遇亂流,但後來回穩,僅讓中原擊出一支安打,同時繳出六次三振完封對手,終場城市科大就以14:0扣倒中原。

城市科大先發投手吳家宏繳出五局六次三振完封中原的好成績。

城市科大先發投手吳家宏繳出五局六次三振完封中原的好成績。 攝/李佳蓉

吳家宏表示自己尚未調整回預賽階段的最佳狀態,不過此役卻出乎自己預料,「因為很久沒有練習,感覺手感還沒找回來。」他將這次的好表現歸功於隊友的心靈支持,並興奮地表示:「這就是城市科大球隊的球風,開心打球、放膽去做。」

城市科大隊長沈承緯今日擊出三支安打,包辦四分打點為全隊最多,他為自己的好表現評八十分,不過他認為自己在選球方面過於急躁,仍有待改善。對於球隊表現,沈承緯則說:「與前面兩場比賽有很大不同,隊友比較沒有綁手綁腳。」他提到教練曹竣崵提點球隊「放開來打」,在如同父親的曹教練勉勵之下,球隊的表現也收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