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開梅開二度,助隊奪勝。攝/許甄玲

阿開梅開二度,助隊奪勝。攝/許甄玲

UFA

男二級預賽

阿開梅開二度、高木佑太郎破網 政大3:0勝文化

瀏覽次數

1065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二級預賽今(15)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首日賽事,本場由國立政治大學對戰中國文化大學。政大在上半場靠著外籍生阿開頭槌破門,取得領先,下半場阿開梅開二度,加上隊長高木佑太郎定位球破網,終場就以3:0取得此循環首勝。

上半場,政大掌握住大部分的控球,第8分鐘,林竑緯將角球助攻給阿開頭槌進網,帶領政大先馳得點。上半場後段,雙方各獲一次自由球機會,卻未能把握,文化方面更有兩次角球與一記射門,卻都偏離球門或被對方的防守攔下。上半場結束,政大以1:0保有領先優勢。

下半場開始,政大幾次起腳遭到對方門將沒收,文化也有自由球機會,可惜踢飛越過球門,直到第80分鐘,阿開攻破對方防線,直搗球門成功破網,本場梅開二度。隨著比賽接近尾聲,雙方仍持續積極進攻,第82分鐘,政大獲得定位球機會,隊長高木佑太郎起腳破門,為團隊再攻下一分,終場政大就以3:0擊敗文化,奪得此循環首勝。

高木佑太郎點球破網,奠定勝基。攝/許甄玲

高木佑太郎點球破網,奠定勝基。攝/許甄玲

雖然取得勝利,政大林貴彬教練卻說:「第一場比賽大家還不太能適應這種節奏,狀況沒有施展開來,今天如果能夠把握的話,或許可以打得更輕鬆一點。」林貴彬提到,球隊在屏東預賽時傷了兩三名隊員,回來後緊接著比賽,沒有太多時間恢復,但幸好今天人數還算充足、可以替換。他表示,接下來兩場比賽都不好打,希望有足夠的球員去應付。

在比賽狀況上,林貴彬指出,裁判的判決會多少影響到場上的氛圍,他說:「希望裁判對於比賽能夠更有公平性、一致性,要有一個標準,如果每個裁判的標準不一,這樣對每一個球隊來說都很吃虧。」

本場梅開二度的阿開早在很久以前就是林貴彬的子弟兵,教練提到:「以前我在台科大,阿開就是我的選手,我對他很了解,他在各方面條件都很好,如果可以再聰明一點的話會更好,希望他能夠越來越好。」

來自馬拉威的阿開賽後說道:「心情還不錯,但我覺得這一場其實有機會進更多的球,但反正贏了,還是很開心。」阿開補充:「我這場的責任就是進球,所以我拿到球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想要進攻。(第二顆進球)很靠近門,我想說只要有空間,就可以直接射門,那時候也覺得應該可以把握住這顆。」

阿開認為政大足球隊最特別的是「團隊」的力量,他說:「我們不會因為一個人而讓整個球隊亂掉,或是都靠一個人去進攻。我們都是靠團隊力量,像是今天的比賽,雖然射門可能只是兩三個人的責任,但是幾乎每一個人只要有機會、有空間就會嘗試。」

畢業後即將回國的阿開表示,這次可能會是他人生中最後一個大專盃,他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踢進前四名,希望可以在最後一年拿到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