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長榮之戰鏖戰五局 末局選手盡顯疲態。攝/李宜儒

弘光長榮之戰鏖戰五局 末局選手盡顯疲態。攝/李宜儒

UVL

男二級預賽

鏖戰五局 弘光末局險勝長榮兩分

瀏覽次數

1313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C組預賽,今(28)日在國立臺北大學體育館進入第三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來自臺中的弘光科技大學對上來自臺南的長榮大學,雙方實力相當,互不相讓,在辛苦鏖戰五局後,最終由弘光以3:2 (17:25、25:19、25:21、22:25、15:13)拿下比賽,險勝長榮。

甫開賽,雙方實力旗鼓相當,分數十分接近,但到了此局中段,弘光接連發生接球失誤,長榮把握機會將分差拉到7分,最後順利以25:1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弘光接發逐漸回穩,反而長榮開始出現接傳失誤,弘光趁勢而起,將領先分差維持在三分以上,順勢以25:19打下第二局,局數1:1扳回一城。

第三局開局,長榮靠著強勢的攻擊些微領先弘光,但弘光在發現大砲位攻擊成效不彰後,轉而利用許多快攻拉開對手攔網,將前半局落後的分差追回並超前快攻戰術奏效加上長榮未能即時找出應對方法,讓弘光順利以25:21拿下第三局,率先聽牌。

第四局雙方發球都不穩定,但分t;6數十分接近,一直到此局中段時,弘光接傳不穩的情況再度出現,最後就被長榮以25:22帶走第四局,雙方2:2戰成平手,進入決戰第五局。

弘光隊長陳明亨攻擊穩定得分,表現優異。攝/李宜儒

弘光隊長陳明亨攻擊穩定得分,表現優異。攝/李宜儒

來到關鍵決勝局,長榮靠著扎實的攔網,很快取得4:0的領先,弘光緊急叫了暫停後逐漸回穩,最後成功以9:9追平比分進而逆轉局勢,最終弘光就以15:13擊敗長榮,拿下末局並取得比賽的勝利,也是預賽以來的首勝。

賽後弘光隊長陳明亨說到,本場比賽贏球的關鍵是比起對手,失誤率沒那麽高,這也讓選手們可以比較輕鬆的在場上奮戰。

長榮教練黃嵂碔認為,選手們都有盡力打好比賽了,但隊上許多一般生的狀態沒辦法馬上跟上公開組選手的腳步,期望在經歷這些比賽的洗禮後,回學校能更專注在訓練上,明年重整旗鼓,再來挑戰大專聯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