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擊敗虎尾,本學年保持不敗之身。攝/劉修竹

臺師大擊敗虎尾,本學年保持不敗之身。攝/劉修竹

UVL

女一級複賽

「來這裡的任務就是拿冠軍」 臺師生力軍助威直落三擊敗虎尾

瀏覽次數

392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複賽,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今(27)日面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由多位大一新生輪番上陣,皆有所發揮,尤其李貝兒、「小巨人」張萱在攻擊端頻頻建功,最終臺師大以25:9、25:17、25:16直落三擊敗虎尾,本學年賽事進行至今,保持不敗之身、未失任何一局。

第一局臺師大進攻流暢,靠著葉于雯、李貝兒多次扣球得手迅速拉開比分,僅耗時18分鐘以25:9拿下首局。次局葉于雯攔網、攻擊頻頻得手,大一新血張萱、陳羽嫺也在四號位展現破壞力,雖然此節後段因接發球失誤、進攻出界連丟5分,但臺師及時回穩,以25:16收下第二局。

虎尾在第三局打出氣勢,開局藉著強勢的發球破壞臺師節奏,打出4:0攻勢,並持續造成臺師失誤,保持領先。臺師則由葉于雯、李貝兒穩定發揮追分,並靠吳伶瑾攔網得分將比分追平至15:15,隨後在李貝兒連續兩計重扣帶動下,臺師逐漸拉開比分,25:16奪下第三局,直落三擊退虎尾科大、喜收復賽二連勝。

臺師教練曾華鈺賽後肯定大一生力軍表現積極,並稱讚兩位攻擊手李貝兒以及張萱表現出色,她表示,張萱進攻手段多元,能用Touch out、吊球等方式得分,李貝兒則有強大的心理素質,不會因為狀態不好就消極,會想方設法幫助球隊,「我很喜歡她打球的態度,這樣的態度值得大家效仿。」

 

臺師大怪物新人李貝兒。攝/劉修竹

臺師大怪物新人李貝兒。攝/劉修竹

 

臺師此戰陣容不斷調整,多位新生輪番上陣,皆能把握機會做出貢獻,其中李貝兒展現大將之風,進攻端多次重扣得手,此外,不論在場上或場下皆賣力喊聲,提振球隊氣勢。「來這裡的任務就是拿冠軍!」受過企業聯賽的洗禮,李貝兒登上大專舞臺首年無所畏懼,並期待能貢獻己力幫助三連亞的臺師重返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