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葉紹譽展現突破能力。攝/陳威樺。

海大葉紹譽展現突破能力。攝/陳威樺。

UBA

一般男分排

防守帶動進攻 海大排名賽力退師大

瀏覽次數

2779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1)日最後一場賽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出戰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在教練蔡琪揚的指揮下,海大於攻守兩端皆打出好表現,自第二節起逐漸拉開分差,終場便以65:44大勝師大,晉級明日的賽事。

甫開賽,海大先發前鋒葉紹譽便拔得頭籌,取得分數。劉慶彬接著在45度角投進擦板三分球,海大氣勢高昂。師大則由碩二後衛聞浩德拉竿上籃,為球隊首開紀錄。雙方在首節你來我往,師大有呂席維在籃下單打,海大則以犀利切入創造罰球機會,兩邊頻頻走馬換將,戰況激烈。在該節尾聲,師大主力中鋒呂席維吞個人第三犯,為球隊帶來隱憂。首節結束,海大以兩分差握有領先。

次節,師大聞浩德再演出高難度跳投,將比分追平。海大見況,改採區域防守,阻斷對手的傳球路線,成功改變比賽節奏,使得師大陷入得分乾旱。進攻端,海大持續撕裂對手的一線防守,黃國政在切入過人後的轉身妙傳,交給黃崇宇兩分擺進。半場結束,雙方比數為39:25。

下半場,海大打出流動的進攻,球員們樂於分球,其中以葉紹譽和黃崇宇表現最為活躍。師大這邊,在防守端有周品叡上演漂亮封阻,但進攻端仍舊無法突破對手的區域聯防,單節僅能拿下5分,第三節結束,落後的分差來到19分。

末節,海大張凱翔假動作晃開對手後跳投取分,黃崇宇也在空中對抗後上籃得手,穩定地保持領先地位。反觀師大僅有呂席維在禁區內攪和,孤掌難鳴。最終,海大便以65:44取得勝利,晉級至明日的賽事。

師大呂習維全場攻下17分。攝/陳威樺。

師大呂習維全場攻下17分。攝/陳威樺。

賽後,海大教練蔡琪揚解釋,在比賽的過程中,有針對對手的戰術做防守上的調整,也收到不錯的效果,因此才能奪勝。他提到,明天的對手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實力不錯,希望球員們有了今天的勝利經驗,可以延續士氣,進軍全國。蔡琪揚今日在進攻端的指揮得宜,他表示,球員們的個人能力雖然不錯,但缺乏經驗,因此利用一些設定,使他們能適時發揮。

海大大三的黃崇宇奪下隊高的11分,他歸功於教練:「教練指示我們多打快攻,聽從指示才有不錯的表現。」另外,他也提到,球隊一個禮拜練習三天,平時氣氛就很好,由學長帶著學弟,培養出良好默契。

落敗的師大,賽季將止步於分區排名賽,無緣全國賽,不過他們仍在這場比賽中看到了希望。中鋒呂席維今天攻下全場最高的17分,他目前才一年級,便扛下球隊的禁區責任。畢業於台中一中的他,高中便有球隊經驗,他表示,目前在身體對抗上還需要加強,球隊的學長也都會在場上幫助他,讓他打球更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