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團結一心,拿下三連勝。攝/李慈恩

高苑團結一心,拿下三連勝。攝/李慈恩

UBL

男二級複賽

複賽連三勝 高苑力拼回公開一

瀏覽次數

656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持續進行,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第四日賽事,由累積一勝兩敗的世新大學對上兩勝的高苑科技大學,高苑在三局率先得分,四五局再打回4分,世新五度更換投手並持續追分,然而終場由高苑5:3拿下勝利,將在明(20)日進行最後一場複賽,出戰同樣三勝的國立高雄大學。

三局上高苑羅允序被保送,把握對手失誤盜回本壘;次局劇本重演,王鐘瑜被保送後世新換投,卻壓制不住高苑打線,徐勇捷一記左外野滾地安打送回兩分,並靠著羅允序的右外野高飛球順利回壘。四局下世新反攻,首棒章哲瀚一支中外野高飛打上二壘,因傷換上代跑陳語翔,順利跑回第一分。

五局上高苑王思瑋獲得保送,靠著隊友的護送拿下第五分。五局下高苑投手二度保送,世新代打吳宗霖成功送回蔡尉詣;末局高苑出現小亂流,投出兩次觸身一次保送,讓世新再得一分。

高苑徐勇捷在四局的打擊表現,一舉送回兩分。攝/李慈恩

高苑徐勇捷在四局的打擊表現,一舉送回兩分。攝/李慈恩

高苑科技大學總教練陳威成表示,今日跑壘較大意,錯過拉大比數的機會,造成後段比賽較辛苦。這次投手送出蠻多保送,考驗在壓力之下如何維持平常心投球,越到決賽,球隊實力會越相近,要更專注球場,準備隨時危機處理。

世新大學教練郭昶宏坦言,連續四場沒有休息,儘管無法達到目標,但大家都盡全力了,不論守備、打擊、跑壘,經過調度讓球員能貢獻所長,「當你真心愛球隊,你會全力以赴、奮不顧身,也會想讓團隊越來越好。」

郭教練今日也特意安排全體大四當先發,希望這些付出最多的球員能有始有終,不帶遺憾畢業。「學校沒有場地,練習時間也少,想讓大家再愛棒球一點、再團結一點,明年有信心能往四強,甚至冠亞賽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