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森林先發投手賴彥宗完投勝。攝/大專體總

中興森林先發投手賴彥宗完投勝。攝/大專體總

綜合

棒球系際盃

系際盃雨中爭搶4強門票 東吳會計靠大專聯賽MVP強勢晉級

瀏覽次數

496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2023年第六屆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今(16)日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進行8強賽,東吳會計把握換投契機,在6局上一舉灌進8分奠定勝基,終場以15:7淘汰北市大運健A,成為第一支收下四強門票的隊伍。

東吳會計先發投手松永恒明此役5局被敲出2支安打無失分,以勝投身份拿到單場MVP,一開賽守住滿壘、無人出局危機最為關鍵,他表示因為上禮拜期末考沒有練球,所以有點生疏,在熱身就感覺今天狀況可能不佳,好在首局度過亂流安全下莊,「雖然整體控球不太穩,但有贏球就好。」

松永恒明在3個月前幫助東吳大學奪得創隊27年以來第一座大專聯賽冠軍(一般組),當時他請纓連2天先發,包辦四強賽和冠軍戰勝投,獲得象徵最有價值球員的功勞獎,這次再戰系際盃,他又幫助球隊首度闖入4強,直言接下來不但要繼續朝冠軍邁進,更有連莊MVP的野心。

東吳會計下一場的對手是中興森林,8強戰他們對複賽賞敗的虎科飛機甜蜜復仇,靠著賴彥宗98球完投7局,終場以5:3脫穎而出。

賴彥宗賽後自曝其實從3局開始就沒力,「因為期末考,一個月沒練球,今天想說一顆一顆來,特別感謝隊友,後面都靠他們守備。」此役他僅被敲出2支安打,2個四壞球保送、6次三振,除了3局上丟掉2分外,7局上也失1分,不過這3分只有1分是責失。

上個月的16強賽,賴彥宗完投8局扮演延長賽贏球的功臣,今天再次完投蟬聯單場MVP,他卻說狀態其實大相逕挺,「我續航力下滑,那時候體力比較好,這場是開賽球速快。」只不過他的球速過沒幾局就消失,幾乎每局下莊都被教練詢問要不要續投,「我都說,我會撐下去,雖然球速沒了,但我還是對控球有信心,只要控在邊邊角角,就能讓他們打不好。」

高苑休運則在比賽遇雨休息一小時後,依舊在先發投手王晉廷完投7局壓制下,以5:2擒拿東海環工,睽違3年重返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4強。

王晉廷總共用104球,被敲4支安打,2個四壞球保送,只在6局上失2分,而且還飆出12K;之前測速最快約120公里,今天卻頻頻亮出125公里以上,讓他直呼應該是「快樂槍」,「球速是意外,球隊贏就好,比較重要。」

26歲的王晉廷其實是以畢業OB的身份來助拳,他目前在World Gym擔任健身教練,這次為了隨隊北上參賽,他特地跟公司請了特休假,「難得一年就這麽一次,這是我的興趣。」

東吳日籍投手松永恒明。攝/大專體總

東吳日籍投手松永恒明。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