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李祖奇快攻上籃。攝/方虹雅

中信李祖奇快攻上籃。攝/方虹雅

UBA

男二級複賽

重新出發 中信力克經國摘首勝

瀏覽次數

1147

「上一場輸球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學習,收起昨日吞敗仗的不甘,重捨信心,今日重新出發。」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教練陳嘉元在賽前鼓勵球員,而最終表現也不失期待,擺脫昨日陰霾拿下複賽首勝。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28)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舉行第三天的賽事,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迎戰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經國僅登入7名球員輪流上陣,而中信從開局就將比賽節奏打快消耗對手體力,分數一路遙遙領先,最終經國以78:40大比分笑納本場勝利。

首節上半,中信窒息式的全場防守使經國頻頻失誤,由防守轉換快攻接連得分,再加上高承俊、蔡建彬的外線開火,迅速將比分拉大,第一節23:8中信暫時領先;次節,中信利用身高優勢強打禁區,且進攻傳導流暢內外兼具,並利用頻繁的調度使防守強度絲毫不減,而面對中信強悍的防守經國仍找不到進攻點,防守端則壓制不住中信李祖奇單節10分的兇猛攻勢,中場結束41:20中信握有21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中信許偉瀚投進一記三分彈為下半場開啟序章,而經國黃子軒在油漆區碰撞後犯滿離場,經國剩6名球員撐完下半場,全員明顯體力下滑,戰局仍由中信主宰,雖防守戰略改變退回半場,但一線防守積極干擾使經國依舊不易突破防線,且替補球員輪番上陣皆有亮眼的表現,點點開花,5顆三分球將分數更加擴大,奠定終場,中信78:40收下勝利。

經國陳致豪組織進攻。攝/方虹雅

經國陳致豪組織進攻。攝/方虹雅

數據部分,中信全員皆兵,12人皆有得分紀錄,且整場10顆三分,李祖奇21分為全場最佳,其次為蔡建彬貢獻4顆3分共14分,經國得分部分則是平均輸出。

經國隊長陳致豪表示,學校課業繁重,大家都是很有熱忱才加入球隊的,很珍惜這樣的緣分,但能聚在一起練習時間不多,導致隊友彼此默契較差,且人力稍顯不足,昨日打完一場比賽後今日明顯體力下降,即使每場都在挑戰體能極限但都不會輕易放棄。

中信教練陳嘉元:「希望球員能保持專注力,一但鬆懈就必須換人,在這個競爭的賽場中不容許一兩顆失誤。」賽後表示對球員的要求高,每一場都是硬戰,雖挺進複賽已達成今年目標,但期許能往下一個階段邁進。隊長傅祺元認為,今日贏球的關鍵在於隊友外線把握度更高、進攻果斷,且防守主動性提升,靠著團隊的配合才能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