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球員李祖奇今日奪下全隊最高21分。攝/張文怡
UBA

力拼第二勝 中信點點開花擊退中教大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不分區丁組複賽,今(29)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體育館揭開第四日賽程,首場賽事由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對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臺中教大已連續進行四天賽事,體力調節明顯下滑,讓來勢洶洶的中信學院以77:68,九分差收下本場比賽勝利。 臺中教大開局即打出一波5:0的攻勢,而後中信學院靠著蔡建彬、李祖奇將比數追分到10:10,迫使中教大喊出暫停。暫停回來後比數持續膠著,最終中信張順凱於壓哨前以一記field goal 突破僵局,中信學院22:19拿下第一節。 次節,中信學院首先拿分,臺中教大也不遑多讓,靠著林永倫、藍文成還以顏色,但中信陳柏凱、張順凱 、傅祺元、李祖奇靠著絕佳的默契打出一波11:0的攻勢,將對手碾壓,使臺中教大第二節前半僅2分進帳,直至黃奕嘉、徐允城接連出手,但仍無力回天,中信以45:33 收下上半局。 易籃後,臺中教大以三分球首先扳回氣勢,並靠著高天謚 、劉長昇將比數拉到僅剩五分差,此時中信張順凱、蔡建彬積極拼搶,把比數再度帶開,最終以60:50,中信學院收下第三節。末節,雙方互有往來,最後中信靠著大一新兵張順凱、李祖奇的優異進攻表現將比數拉開,以77:68取得勝利。 對於拿下第二場勝利,中信教練陳嘉元賽後提及:「贏球當然是好事,但過程中的進攻跟防守還是能再加強。」由於今天是本階段第三場賽事,因此先發在體能上有點下滑,當球員遇到進攻斷電或防守換防出現問題時,可能就會疏於溝通,也因此教練也特別提醒球員要隨時注意場上的情況,同時也希望能再將一些不足的地方調整成更好。 身為隊上大一新生的李祖奇,過去曾為高中甲組球員,而初次上台北打比賽的他,今日於場上的表現毫不遜色,本場比賽攻下全隊最高21分,他表示:「很開心第一次來北部打比賽能有這樣的表現,但還是有些地方能作調整,例如轉換快攻的處理可以更好一點。」對於接下來的期許,除了自己能夠繼續維持手感以外,他也希望團隊可以順利取得晉級資格。 臺中教大於本階段已連續進行四天比賽,隊長洪裕盛表示:「大家可能有些疲累,所以會出現腳步跟不上的狀況,但還是能感受隊友們都很努力拚搶。」而他在前三天皆有出色的表現,甚至奪下double double的數據,今日卻因首節出現犯規麻煩,導致他在比賽的節奏有點混亂,他說:「今天可能沒有很好的發揮機會,但會努力面對接下來的比賽。」同時他也鼓勵隊友們,晉級與否是一回事,開心地打好每一場球比較重要!

中信李祖奇快攻上籃。攝/方虹雅
UBA

重新出發 中信力克經國摘首勝

「上一場輸球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學習,收起昨日吞敗仗的不甘,重捨信心,今日重新出發。」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教練陳嘉元在賽前鼓勵球員,而最終表現也不失期待,擺脫昨日陰霾拿下複賽首勝。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28)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舉行第三天的賽事,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迎戰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經國僅登入7名球員輪流上陣,而中信從開局就將比賽節奏打快消耗對手體力,分數一路遙遙領先,最終經國以78:40大比分笑納本場勝利。 首節上半,中信窒息式的全場防守使經國頻頻失誤,由防守轉換快攻接連得分,再加上高承俊、蔡建彬的外線開火,迅速將比分拉大,第一節23:8中信暫時領先;次節,中信利用身高優勢強打禁區,且進攻傳導流暢內外兼具,並利用頻繁的調度使防守強度絲毫不減,而面對中信強悍的防守經國仍找不到進攻點,防守端則壓制不住中信李祖奇單節10分的兇猛攻勢,中場結束41:20中信握有21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中信許偉瀚投進一記三分彈為下半場開啟序章,而經國黃子軒在油漆區碰撞後犯滿離場,經國剩6名球員撐完下半場,全員明顯體力下滑,戰局仍由中信主宰,雖防守戰略改變退回半場,但一線防守積極干擾使經國依舊不易突破防線,且替補球員輪番上陣皆有亮眼的表現,點點開花,5顆三分球將分數更加擴大,奠定終場,中信78:40收下勝利。 數據部分,中信全員皆兵,12人皆有得分紀錄,且整場10顆三分,李祖奇21分為全場最佳,其次為蔡建彬貢獻4顆3分共14分,經國得分部分則是平均輸出。 經國隊長陳致豪表示,學校課業繁重,大家都是很有熱忱才加入球隊的,很珍惜這樣的緣分,但能聚在一起練習時間不多,導致隊友彼此默契較差,且人力稍顯不足,昨日打完一場比賽後今日明顯體力下降,即使每場都在挑戰體能極限但都不會輕易放棄。 中信教練陳嘉元:「希望球員能保持專注力,一但鬆懈就必須換人,在這個競爭的賽場中不容許一兩顆失誤。」賽後表示對球員的要求高,每一場都是硬戰,雖挺進複賽已達成今年目標,但期許能往下一個階段邁進。隊長傅祺元認為,今日贏球的關鍵在於隊友外線把握度更高、進攻果斷,且防守主動性提升,靠著團隊的配合才能獲勝。

中信李祖奇多次精彩上籃進帳多分。攝/蔡政勳
UBA

中信扛住纏鬥壓力 驚險拿下環球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二級預賽第四區,今(22)日於國立台南大學體育館進行,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對上環球科技大學,整場比賽拉鋸不斷,最終中信關鍵兩罰以75:73些許分差驚險拿下勝利。 首節,由中信謝承恩搶下籃板打破僵局,隊友陳柏凱在中距離屢屢得分,讓中信在第一節前半段維持領先,但環球也不甘示弱,由黃冠霖的三分球以及罰球進帳分數,接著再抄下中信的長傳,一瞬間將比數拉近至一分差。第二節環球率先得分,環球翁鴻與黃冠霖的強心三分球,讓環球出現領先,即使環球林奕辰出現受傷狀況暫時下場,但隊友林嘉程的兩分入帳,使環球超前比分,以43:41暫時領先中信。 下半場中信展現決心,由洪佑張的兩罰拉平比分,再加上蔡建彬的三分球拉開些許比分,但環球也不是省油的燈,林嘉程的一記三分球,加上翁鴻的一顆壓哨球,使環球以60:60平手進入末節。末節一開始,環球一鼓作氣,在防守上更加積極,搶下籃板後環球林奕辰的籃下切入,逐漸拉開比分,但此時環球遇上犯規麻煩,環球黃冠霖五犯被替換下場,隊友林奕辰、林嘉程也是四犯危險邊緣。中信把握住機會,在籃下積極進攻,李祖奇這時要得犯規,關鍵兩罰讓中信在賽事尾聲暫時領先,最後環球林嘉程兩罰沒中錯失延長賽,中信以75:73精彩拿下勝利。 中信教練陳嘉元表示,對方球員的身材較有優勢,因此在防守的部分有特別叮嚀,也希望球員們的心態能維持住,才能面對接下來的對手,並期待球員能繼續保持,「做對的事情」。 中信謝承恩則說到,自己還有不足地方需要改進,希望球隊能挺進四強決賽,對自己的期許則是能場均20分。

中信李祖奇強勢切入,助隊奪勝。攝/陳怡修
UBA

中信末節逆轉南大 收下分區決賽門票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四區A組預賽,今(8)日在臺南大學體育館舉行第六天賽事,由國立臺南大學對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上半場,雙方展開激烈拉鋸戰,南大裡外開花接連開火,中信則藉由防守使南大發生失誤趁機追分。下半場,南大強打中信禁區取得小幅領先,中信則把握罰球機會將分數追平而後逆轉。末節,南大失誤頻繁,中信乘勝追擊將比分拉開,終場中信以68:59收下勝利,並晉級分區決賽。 開賽,因攸關晉級分區決賽機會,兩隊展現強烈進攻意識,在對方禁區互有攻勢,中信極力封阻南大在禁區的強取豪奪,開賽一分鐘即團隊犯規三次。南大藉機加強在禁區攻勢,加上外線火力補強,首節即取得小幅領先。次節,中信嚴密的防守造成南大24秒違例及傳導失誤,中信李祖奇接連在禁區和外線出手將比分反超,中場中信以35:31微幅領先。 易籃後,南大趙冠至及黃羿家先後在籃下得分扳回局勢,中信的防守則頻繁將對手送上罰球線,南大把握多次罰球機會取分,中信隨後靠著蔡建彬切入再次拉近分數。末節,雙方持續拉鋸,南大林子恩把握小帳加一的機會提升球隊士氣,中信謝承恩則在禁區送南大一記火鍋吹響反攻號角,南大受到影響先後多次走步違例,更讓中信抓住得分機會,多次切入南大禁區取分,儘管中信主力李祖奇遇上犯規麻煩,也依舊不減中信想要贏球的氣勢,終場中信以68:59贏得此役,並晉級第四區分區決賽。 中信教練陳嘉元在賽後表示今日要給球員們一百分,因前面幾場吃下敗仗,所以球員情緒較為低落,在賽前也花了時間開會,陳教練也對球員喊話「這輪不是第幾名的問題,而是晉級的問題」。陳教練也表示因為今年是中信在甲二的第一年,所以今年的目標是希望能進第二輪,而今日球員們也做到了。 中信球員李祖奇在賽後表示今日在切傳、跑動及關鍵時刻處理球方面還能再加強,但自己表現有在水準之上,能跟著球隊贏球很開心,並期許球隊這個賽季能夠順利進入全國。 南大隊長鄭鈞在賽後提到本場比賽在末節專注度下滑,二波籃板、衝搶及卡位受到前面走步違例的影響,也讓對手藉機逆轉並迎的勝利,實在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