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李珮琪、徐竫雯公開女雙奪金。攝/曾泓睿

國體李珮琪、徐竫雯公開女雙奪金。攝/曾泓睿

綜合

全大運網球

國體李珮琪、徐竫雯 烈日下女雙奪金

瀏覽次數

2133

頂著33度正中午的大太陽,108年全大運今(30)日在中正大學網球場,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公開女雙金牌戰上演兩年前在臺大舉行的全大運女雙對戰組合,國體李珮琪、徐竫雯碰上臺師蕬菈•琺菈、謝語倢再度對決。這次同樣由國體李徐搭檔,帶走金牌。

開賽雙方都遭遇亂流接連失誤,互破對手發球局,多次deuce後臺師在首盤6:5錯失盤末點機會,之後一路廝殺至搶七,國體組合打出節奏關鍵球得分,以7:6拿下。次盤國體組合繼續趁勝追擊,6:3取得第二盤。一整天最熱的時候耗費近兩小時,最終以直落二擊敗臺師組合。

相隔一年又碰上相同對手再度奪金,國體徐竫雯表示,「雙方對彼此都相當熟悉了,第一盤也都有可能贏。」氣勢帶起,後續戰術成功就越打越順。談到場地條件和炎熱的天氣,兩對女雙組合坦言都有些吃不消,臺師組合昨天又碰上一日四戰,艱困賽程;另外流感剛復原的國體徐竫雯,換局空檔同樣都在密切注意身體狀況。

李珮琪和謝語捷全大運之後將搭檔出征國際賽。攝/曾泓睿

李珮琪和謝語捷全大運之後將搭檔出征國際賽。攝/曾泓睿

 

國體李珮琪和臺師謝語捷剛好是國際賽女雙搭檔「我們今年做了很多合作,所以剛剛在場上心情有些矛盾。」謝語捷笑稱這樣的狀況相當微妙,對隊友蕬菈•琺菈也不太好意思。全大運結束之後,兩位將出發前往中國一同參加挑戰賽。

108年全大運網球公開組女雙 成績公告
金牌:國立體大 李珮琪、徐竫雯
銀牌:臺灣師大 蕬菈•琺菈、謝語倢
銅牌:國立體大 陳佩萱、吳芳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