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在下半場靠著人數上優勢,屢屢突破屏科大門。攝/黃立中

清大在下半場靠著人數上優勢,屢屢突破屏科大門。攝/黃立中

UFA

男二級預賽

關鍵紅牌重挫士氣 屏科後防崩盤不敵清大

瀏覽次數

2446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二級預賽A組賽事,今(29)日於長庚大學持續熱鬥,此役由國立清華大學迎戰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掌握絕大多數控球時間的清大不斷壓迫著屏科後場,但始終未能突破封鎖,直至上半場尾聲屏科門將一次禁區內的嚴重犯規而吞下紅牌出場,清大趁機超前也就此畫下本場比賽分水嶺,終場清大以6:1大破屏科,收下2連勝。

一開賽清大大舉壓境,連連傳導至門前造成屏科後防的壓力,第23分鐘清大柯政廷起腳被擋下,屏科趁勢帶起一波反快攻,球快速傳到左邊路由外籍生班恩帶球突破,殺入禁區晃開守門員後射門得分,屏科1:0先馳得點。但清大隨即穩住陣腳,擁有控球權的絕對領先讓他們再度兵臨城下,第37分鐘右邊角球開出,清大黃柏諺爭頂頭鎚入網,助球隊扳平戰局。

比賽最關鍵時刻發生在上半場第42分鐘,柯政廷擺脫糾纏直搗球門,屏科門將何啟聖為了撲救於門前直接擒抱住了柯政廷,裁判二話不說出示紅牌出場並判罰12碼自由球,清大林哲緯操刀穩穩踢進,2:1清大反超比數。下半場人數處於劣勢的屏科,後防又接連出現漏洞讓清大有機可趁,讓清大火力全開再下四城,屏科氣勢一瀉千里,讓比賽勝負提早定調,清大最終6:1帶走勝利。

清大林哲緯(圖右)操刀12碼點球,率球隊超前比數。攝/黃立中

清大林哲緯(圖右)操刀12碼點球,率球隊超前比數。攝/黃立中

賽後,清大教練陳國華說:「雖然我們球隊比較慢熱,但球員很積極搶球,也始終保持永不放棄的精神,即使已經大幅領先,也維持一定的團隊進攻,大家都表現得很好。」隊長黃鼎元也表示,即便一開始落後球隊仍不慌亂,照著原定節奏慢慢追回直到領先,很開心可以拿下二連勝,希望能持續朝冠軍邁進。

輸球的屏科不氣餒,教練陳家祥認為那張紅牌確實影響了球隊士氣,但他也不斷提醒球員保持專注,盡力去踢完比賽。陳教練坦言最近球隊才剛結束多項賽事,球員們身體狀況沒達到最理想,期許他們努力調整,保持正向的心態越來越進步,也能踢出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