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攻守俱佳,直落三擊敗文化。 攝/李佳蓉

交大攻守俱佳,直落三擊敗文化。 攝/李佳蓉

UVL

女二級預賽

交大攻守穩定發揮 直落三擊敗文化

瀏覽次數

1234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二級預賽,今(21)日在國立中興大學體育館舉行C組第二天的賽事,本場由文化大學對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大趁對手開局不穩,順利以25:19拿下第一局。文化隨即調整節奏,可惜交大仍穩定發揮,多次守住對方的攻擊,第二局仍由交大獲勝。第三局交大就靠快攻與吊球的運用,直落三(25:19、25:20、25:17)取得本場勝利。

首局交大葉子寧在前段扮演重要角色,多次守住對方進攻且接連殺球得分。比數一路來到11:11,文化隊長李儒芸靠著網前扣球取回領先,只可惜球隊出現些許溝通瑕疵,此時交大利用吊球戰術,將比分成功超前,此局結束交大以25:19先馳得點。

第二局交大陳柏瑄網前扣球拿下第一分,而文化隨後也靠著林思佑的重扣取得多點,不過交大展現出色的防守,守住對方扣球並找空檔進攻,以25:20結束第二局。

末局交大仍發揮出色的攔網與進攻,且對手體力下滑,成功發出多次落點絕佳的扣球讓文化無法有效防守。後半段文化也沒能把握嗆司球,觸網犯規,最終交大就靠多次快攻與進攻空檔,以25:17直落三擊敗文化。

交大展現出色攔網,成功守下對方扣球。

交大展現出色攔網,成功守下對方扣球。 攝/李佳蓉

文化教練王敏憲認為此戰應該有機會拿下,但因一天兩場比賽的情況下,球員的精神不太足夠,十分可惜,他補充:「前三場分別打了五局、四局、四局,前面就打了十三局,所以對球員體能上的消耗也比較大。」教練表示球隊組成包含了一些不是體育科系出身的選手,練習時間比較難去做搭配,所以可能會多加強體能上的訓練與調整。

「其實在過程當中我們失誤也蠻多的,就是後來慢慢調整才變得比較好。」交大教練陳玫伶覺得此役球員的表現可圈可點,同時也希望選手能夠越來越好。教練表示在賽前都會跟選手進行檢討並針對對手習性做出攻擊與防守的提點和調整,她說:「就這個部分我覺得他們在於實施方面有做到八成,也讓對手打得很辛苦。」對於一天兩場賽事,教練提到體力下滑代表執行戰術的完成度也會下降,只能靠平時的訓練去增強體能,所以只要求選手不管如何不要失誤在自己手上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