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全員得分,分組第二晉級複賽。攝/謝旻蒨

世新大學全員得分,分組第二晉級複賽。攝/謝旻蒨

UBA

一般女預賽

世新全員皆兵 擊敗地主黎明 分組第二晉級複賽

瀏覽次數

2593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17)日在黎明技術學院進行最後一天一般女子組北一區A組預賽,由世新大學對上地主黎明技術學院。世新大學全員手感火燙,多點開花,黃琬閔、陳映錡得分上雙,率隊以55:20擊敗黎明,以4勝1敗的戰績,晉級複賽。

開賽,世新大學憑藉經驗豐富的打法、加壓的防守,使黎明不斷發生傳球失誤,轉換快攻得分,首節就打出一波15:0的攻勢,三塔林昱伶、劉芝君和鍾昀珈輪流固守禁區,阻止進攻;反觀黎明,僅有施怡芳的切入得分和張琦葳靠著身材優勢低位單打籃下的零星分數進帳,終場結束世新就在全員得分的情況下以55:20擊敗黎明,戰績四勝一敗分組第二之姿晉級複賽。

針對晉級的世新大學,教練周育霖希望球員能在下一個階段把防守做得更好,進攻方面多一點的快攻,還有個人能力都要提升這樣才可以贏球。「走一步是一步,現在先把眼前的比賽打好才是重點。」教練周育霖表示,陣中有幾位主力都要畢業和實習,明年可能會有一波大換血,但很幸運的是,今年招募的新生都算是有底子的,只差默契上的問題,因此希望球員在下一個階段有更多的溝通。

「能打到越前面越好,因為可能不只是我的最後一年,而是大家的最後一年,也不確定明年還會有誰,所以就以進全國賽為目標。」世新大學大四球員黃琬閔表示,賽前就訂下目標盡量幫助隊友得分,希望大家一起進步一起晉級。

大四球員黃琬閔單場13分外加3顆三分球。攝/謝旻蒨

大四球員黃琬閔單場13分外加3顆三分球。攝/謝旻蒨

今年重新創辦女籃,陣中多為大一的黎明技術學院,儘管球員普遍都沒有接受過正規的訓練,但都抱持著一顆喜歡籃球的心,一直堅持到現在,黎明教練陳人瑜說:「從最原本比賽都會輸80、90分的他們,一路進步到現在只輸個30、40分,雖然很挫折,但這群小朋友從沒有放棄,既然選擇了就要努力達成。」教練陳人瑜也期望球員繼續保持這個心態,之後的比賽一定能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