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長到場勉勵選手賽後合影。攝/大專體總

署長到場勉勵選手賽後合影。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男排

歐美強權環伺 男排拚出八強門票!

瀏覽次數

3810

 
「八強基本盤拿到了。」洪鎧蔚教練對於預賽階段球員展露出的企圖心以及拚勁表示相當滿意,也肯定球員面對高大隊伍的臨場反應。洪教練談到,起初賽前練習球員狀態沒有到達水準,不過隨著比賽接近,選手們調整狀態漸入佳境,使我國男排能以三勝一負的戰績,取得分組第二,順利搭上八強列車。

男排預賽分別贏了烏克蘭、香港以及智利,可惜敗給傳統強權捷克。「其實我們是有機會贏捷克的。」洪教練指出,相較對手平均身高195公分,中華隊身材處於劣勢,需要更集中精神。比賽期間的幾波亂流,由於隊上年輕球員經驗較不足,因此處於逆風時沒能撐過,抗壓性還需再加強。

另外,洪教練特別誇獎第一次參加世大運的「小飛俠」高偉誠,讚許他不同於亞洲俱樂部男子排球錦標賽時,變得更加穩定,已能扛起隊上主要得分手之一的工作,幫忙分擔隊長吳宗軒得分職務,且攔網方面也越發成熟,進步非常多。

高偉誠、陳政錡面對高大智利選手雙人攔網。攝/大專體總

高偉誠、陳政錡面對高大智利選手雙人攔網。攝/大專體總

來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高偉誠僅有183公分,在國際賽中顯得更小隻,但憑著過人的彈跳能力,在場上攻擊火力豪不遜色於歐州國家高大球員。高偉誠賽後訪問提到,亞俱盃時已經覺得其他亞洲國家的球員很高,世大運更是大開眼界,歐洲球員又大了一個尺寸,此次參賽是個非常難忘的經驗。

對拿坡里的印象,高偉誠說:「工作人員很熱情,大家都會互相交換各國徽章,整體感覺算是不錯,前幾天終於發現一家亞洲餐廳,店員都會說中文,感覺非常親切。」

7月9日義大利傍晚時間,八強最終名單將會出爐,隨之進行1至8名次交叉決賽,我國男排將力拚突破隊史最佳2015世大運殿軍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