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駱澤丰三闖單打八強賽。攝/許喬茵

慈濟大學駱澤丰三闖單打八強賽。攝/許喬茵

綜合

全大運羽球

馬來西亞羽球國手駱澤丰 三闖單打八強賽

瀏覽次數

3639

​​來自大馬、目前就讀於慈濟大學的駱澤丰,過去曾是馬來西亞紫色羽球聯盟八打靈(Petaling)俱樂部的選手,多次代表大馬征戰。第四度參加全大運的他,今(1)日在公開組男子單打賽事驚險逆轉,持續將連續晉級八強紀錄推進,他認為:「在臺灣打全大運,最有趣的就是,能與臺灣各地公開組選手切磋!」

慈濟大學駱澤丰16強賽與中山大學黃聖明激戰三局(20:22, 21:19, 21:18),第二局一度16:19落後,但駱澤丰力挽狂瀾、連得5分,第三局也再次驚險逆轉,取下勝利,達成個人參賽108、109、110三屆都挺進前八。

 

駱澤丰與中山大學黃聖明激戰至第三局。攝/許喬茵

駱澤丰與中山大學黃聖明激戰至第三局。攝/許喬茵

 

賽後駱澤丰說道:「今天的手感不太在狀態中,因為疫情練球時間也大幅減少,幾度出現落後狀態時,反而較能不顧慮地放開來打,球也就都有在自己想要的位置上,加上對手體力下滑,才能順利晉級。」

實際上,他選擇參與全大運,是因為會有與臺灣國手切磋的機會,反觀馬來西亞國手級別的選手,參與大學的賽事相較臺灣來說會少上許多。前兩屆全大運參賽分別拿下第六名與第七名的他,期許今年能突破自我,打出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