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自由球員胡凱婷(左)與主攻手王靖雯(右)攝/朱祐賢

臺大自由球員胡凱婷(左)與主攻手王靖雯(右)攝/朱祐賢

UVL

一般女複賽

臺大團結合作 攜手前進決賽

瀏覽次數

309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X組複賽,今(31)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大學明倫館進行。本場賽事由國立臺灣大學出戰高雄科技大學。開賽,兩隊賽況膠著,二、三局,臺大王靖雯四號為頻頻得手,攜手隊友團結合作,擴大比分差距,高科抵擋不住攻勢,最終臺大以3:0(29:27、25:13、25:15)擊敗高科,拿下複賽第二勝,也確定晉級決賽舞台。

開賽兩隊狀況膠著,中半段,臺大在發球端破壞高科的組織攻擊,拉開四分領先,迫使高科喊出暫停,暫停過後,高科劉睎恩連續攻擊得分拉出4-1的小高潮,換臺大喊停,後半段,雙方大砲於前排相繼重扣得分,形成拉鋸戰雙方緊咬比分Deuce,最後由臺大曾冠瑜一記ace球比數29:2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臺大保持第一局的氣勢,大砲手王靖雯頻頻於四號位重砲得手,帶動其他隊友,團隊全員建功,打的高科措手不及,再加上多次機會球無法把握,比分快速拉開,臺大比數25:13高科,高科無奈讓出次局。

第三局,臺大王靖雯依舊在四號位火力全開,很快的比數又被拉開,比分3:8高科喊停,暫停過後,高科方芷芸跳出來止血,穩定輸出火力,反觀,臺大球員失誤上升,多次機會球和判斷球沒有把握,臺大教練喊出暫停穩定局勢,最後靠著臺大范采薇的攔網得分,臺大25:15拿下複賽第二勝。

臺大今日最佳邊線攻擊手王靖雯。攝/朱祐賢

臺大今日最佳邊線攻擊手王靖雯。攝/朱祐賢

 

臺灣大學助理教練吳昌恩說:「球員有時會在大比分後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狀況。」教練表示球員都有執行好賽前的準備,但後半段仍然需要用穩定的心態去面對每顆球。

臺灣大學大四的王靖雯談及接下來的決賽:「希望大家繼續加油,拿出最好的我們。」不給團隊設限,打好接下來的每一場球,就是他們的共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