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成功奪下三連勝,自預賽未嚐敗果。攝/李佳蓉

世新成功奪下三連勝,自預賽未嚐敗果。攝/李佳蓉

UBL

男二級複賽

單場三支三壘安助勝 世新延續連勝之路

瀏覽次數

395

世新大學成功笑納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複賽的三連勝,今(6)日對上長榮大學,前三局皆有分數進帳,且繳出3支三壘安打的表現,總共攻下8分,再加上投手車輪戰的聯手封鎖,終場以8:2拿下三連勝,締造隊史在大專聯賽中的連勝佳績。

長榮首局就有收穫,第一棒吳琮緯先敲左外野安打,並藉觸擊戰術與野手選擇站上得分大關,第四棒朱祐辰再敲出二壘安打,護送吳琮緯回壘得分,攻下第一分。下半局世新靠一、二兩棒扳平戰局,蔡尉詣先選到保送,接著吳宗霖擊出三壘安,使一局結束戰成1:1。

世新火力在二、三局持續輸出,在長榮先發下勾投手葉福來投出保送,換上黃楷豪後,世新石正暘與陳揚諺連續選到保送,形成滿壘局面,蔡尉詣一棒掃出越過左外野防線的清壘三壘安打,再趁暴投跑回1分,一舉攻下4分。第三局世新靠後段棒次取分,黃丞翊遭觸身保送,楊勝翔和彭信諺各補上安打再拿下2分,以8:1擴大領先。

面臨可能5局遭到扣倒,長榮陳威宏先敲出一壘安後隨即盜上二壘,第四棒朱祐辰再擊出深遠三壘安打,攻下1分,也使長榮得以續命。雖世新五、六局,有石正暘擊出安打、陳紹勻敲出本場第四次三壘安打,不過再無添分,最終以8:2達成複賽三連勝。

雖世新喜提三連勝,教練郭昶宏仍對球隊的表現打60分,他指出經前兩場低比分的比賽後,球員體力稍微下滑,且替補上的選手表現也不理想,是下一場比賽需要調整的地方,郭教練相信球隊還能有更好的表現,並說:「還沒拿到冠軍之前,球隊都還有進步空間。」

世新從預賽階段就未吞下敗仗,目前包含預賽已是六連勝,郭昶宏認為關鍵為球隊氣氛,他說:「因為我們不算強權,每一場都是以挑戰者的姿態去面對。」他表示球員們十分團結,展現求勝心態,同時也享受比賽,展現良好的球隊氛圍是連勝的最大因素。

世新蔡尉詣擊出清壘三壘安打,比出慶祝手勢。攝/李佳蓉

世新蔡尉詣擊出清壘三壘安打,比出慶祝手勢。攝/李佳蓉

此役上演兩隊擊出4支三壘安打的罕見戲碼,世新共包辦3支,其中蔡尉詣第二局擊出的清壘三壘安打更帶回三分打點,蔡尉詣提及當下設定要將球打到外野,讓分數進帳,他笑說:「本來以為會是死球,沒想到會是三壘安打。」

長榮朱祐辰五局上擊出三壘安打,帶回球隊第二分,使長榮免於提前結束的危機,「其實我的目標都是全壘打。」同時朱祐辰也自信地表示自己每一個打席都希望擊出全壘打,高中從日本留學回國的他第一次參與大專聯賽,他認為強度與日本仍有落差,但不會因此自滿,他說:「就當作從二軍開始往上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