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少凡(左)與許育修(右)完成全大運公開男雙二連霸。攝/王騰毅

劉少凡(左)與許育修(右)完成全大運公開男雙二連霸。攝/王騰毅

綜合

全大運網球

為校而戰 劉少凡/許育修男雙二連霸

瀏覽次數

1343

109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在高雄中山網球場所舉辦的公開組網球項目,今(3)日進行最終日賽事,男生組雙打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謝兆庭/鄭國亨,挑戰嘗試衛冕金牌的國立體育大學劉少凡/許育修。本場金牌戰國體的「劉許配」仍有較好的發揮,多次強勢攻擊逼出臺師組合不少失誤,終場就以盤數2:0(6:2、6:3),衛冕成功。

國體組合在第一盤開局掌握優勢,迅速以6:2先下一盤。進入第二盤,雙方多次來回,進攻互有來往,前段打得膠著,不過在局數3:2時,國體組合率先突破臺師組合的發球局,戰局優勢倒向國體,最終國體也穩穩保住最後兩個發球局,以6:3拿下第二盤,金牌到手衛冕成功。

賽後,劉少凡點出獲勝關鍵,他認為在「發、接發」方面的表現優於對手,所以可以順利破發,也增加贏球的機會。他亦表示,這次全運會許育修較常在前排干擾攻擊,他則在後排做拉球進攻,配合起來感覺很順暢,且這樣的策略替他們得了不少分。

許育修與劉少凡局間討論戰術,氣氛融洽。攝/王騰毅

許育修與劉少凡局間討論戰術,氣氛融洽。攝/王騰毅

再次於全運會獲得金牌,許育修在開心之餘,也分享在全大運打球的感受,「在全大運這裡打球的壓力層面不太一樣,可能還比我們到國外打球,所感受到的壓力還要大。因為在這裡是代表學校,並非為了自己、單打獨鬥。」劉少凡隨即附和並補充說:「我們在這裡出賽,學校的老師、防護員,或是其他相關人員,都會到場幫我們加油打氣,所以覺得必須要打好,這項賽事並不是我們兩人自己的事。」

這面金牌除了是兩人搭配全大運的二連霸以外,實際上劉少凡已連續五年在全大運公開男雙獲得冠軍,近年來稱霸男雙,對此他表示:「其實沒想那麼多,學校一直支持我們、幫助我們,所以我們就幫忙學校,無論成績如何,如果能打越好,就會盡力去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