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師大吳浚鋒達成50公尺蛙式十連霸。攝/黃子晏

臺灣師大吳浚鋒達成50公尺蛙式十連霸。攝/黃子晏

綜合

全大運游泳

臺師吳浚鋒解鎖十連霸 北市大莊沐倫、臺體王星皓同場競技

瀏覽次數

983

111年全大運游泳首日就話題不斷,公開男子組今(7)日進行50公尺蛙式及200公尺仰式決賽,分別由臺灣師大「水道速男」吳浚鋒達成十連霸創舉、北市大學莊沐倫鞏固三連霸,臺灣體大王星皓首度報名200仰,以銀牌作收。

身為從一般組游進公開組的泳壇傳奇,吳浚鋒在全大運50公尺蛙式挑戰空前的十連霸,預賽寫下28秒24、決賽游出27秒99,穩居霸主地位,十屆金牌雖到手,但距離打破自己所創的全國紀錄27秒84有微小差距,也讓吳浚鋒大嘆可惜。

回顧這十年的歲月,吳浚鋒真摯地說:「現在還能以選手身分繼續奮戰,我覺得很幸福。」已宣布以2024巴黎奧運為目標的他,屆時將滿34歲,他勉勵想繼續奮戰的選手們,不要被他人的言論影響,未來由自己決定。

另在200公尺仰式決賽,國內男子仰式三項記錄保持人、「仰泳之王」莊沐倫以2分02秒31摘金,雖是個人在全大運三年來最佳成績,但賽前目標是游進兩分內,自認以高檔狀態應戰的他並不滿意。

此外,200公尺仰式還有另一焦點,東奧國手王星皓本屆首度報名此項目,和莊沐倫同場較勁,最終以2分06秒15摘銀。擅長混合式的他,仰式是個人較弱的項目,對於令人好奇的參賽決定,他笑說上屆在400自屈居第二,本屆反而沒有連霸壓力,因此決定嘗試對心理層面上相對輕鬆的項目,「是一個新鮮感,也看能不能把沐倫的金牌打掉。」最後雖未能撼動莊沐倫的霸主地位,但也收穫一銀。

臺灣體大王星皓(左起)、北市大學莊沐倫及徐佳宸站上200公尺仰式頒獎台。攝/黃子晏

臺灣體大王星皓(左起)、北市大學莊沐倫及徐佳宸站上200公尺仰式頒獎台。攝/黃子晏

 

111年全大運游泳

公開男生組50公尺蛙式
金牌:吳浚鋒(臺灣師大)
銀牌:林育緯(臺灣大學)
銅牌:陳志明(北市大學)

公開男生組200公尺仰式
金牌:莊沐倫(北市大學)
銀牌:王星皓(臺灣體大)
銅牌:徐佳宸(北市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