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散打選手本屆均為第一次參與世大運,左起張煥宜、侯智瀚、洪宇哲、陳思芸。攝/大專體總

武術散打選手本屆均為第一次參與世大運,左起張煥宜、侯智瀚、洪宇哲、陳思芸。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武術

武術散打4好手初登場 首戰落敗無緣晉級

瀏覽次數

502

中華武術散打隊1日全數完賽,陳思芸、張煥宜、侯智瀚和洪宇哲等4名參賽選手都是首次站上國際舞台,面對高張力的賽事難免表現緊張,皆在首輪比賽中遭到淘汰。即使是稱霸國內男子70公斤級的張煥宜也在苦戰三局後落敗,無緣八強。


中華代表隊7月31日由洪宇哲在男子52公斤級率先開打,可惜面對土耳其選手Demirci Mehmet,第一局就因分差過大遭直接裁定落敗。出戰女子52公斤級的陳思芸則與來自印尼的Florentina Tharisa dea交手,第二局被對手連續取分後,同樣也遭到裁定敗北的命運。

男子組60公斤級的侯智瀚對上印尼好手Guitara Bintang,對手第一局就發動攻勢出拳,再加上第二局的踢擊搶分,使侯智瀚遭直落二淘汰。張煥宜同樣碰上來自印尼的選手Brahmana,雖然穩穩拿下第一局,不過後續體力不足,加上節奏被對手帶走,最終以1:2和八強擦身而過。

我國武術散打選手張煥宜。攝/大專體總

我國武術散打選手張煥宜。攝/大專體總

武術僅是2017年臺北世大運後,第二度被納入比賽種類,但下屆2025年萊茵-魯爾世大運的選辦競賽將為三對三籃球、沙灘排球及划船,武術何時能再回到世大運的舞台仍是未知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