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碰高大,華醫仍然積極搶勝。攝/林瑞妤

強碰高大,華醫仍然積極搶勝。攝/林瑞妤

UBL

公開男二級

華醫6:3勝高大奪下關鍵勝 成軍七年盼叩關公開一級

瀏覽次數

2024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進入到第二天,今(27)日早上賽程由國立高雄大學和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交手。華醫二局下打者打完一輪,靠著安打串聯,保送上壘,攻下四分大局。七局高大試圖挽回戰局,可惜最終只攻下兩分。九局上華醫派出後援投手高凱威關門成功,最終比數6:3,拿下重要的一勝,保住挑戰公開男一級機會。

二局上高大先馳得點,三隻安打串聯後,再靠著傳球失誤,跑回本場比賽第一分。華醫也不是省油的燈,下半局靠著安打串聯,兩次四壞保送,狂掃四分逆轉戰局,取得4:1領先。

四、五局分數持續進帳,四局下,華醫蘇芋弘靠著失誤上壘,再藉由觸及、保送推進壘包,詹佳勳高飛犧牲打,再添一分。五下,華醫靠著葉崇慶、蘇育弘安打後,啟用雙盜壘,擴大至6:1領先。

七局上高大單局三打席遭觸身球襲擊,儘管獲得保送,卻引起高大休息室不滿,與裁判發生衝突,隨後彭雨至適時一擊,拐氣成功,本局進帳2分,將比數追至6:3。九上高大再度攻佔滿壘,華醫派上後援投手高凱威關門成功,結束長達三小時的比賽。

目前兩隊皆獲得一勝一敗戰績,高大明日強碰全勝隊伍嘉南藥理大學,而華醫將與環球科大對戰,贏下勁敵高大,讓華醫距離公開男一級目標越來越近,教練鄭乃文覺得今天大家都表現很好,投球和打擊有所發揮。華醫球員們在高中時期較少機會下場比賽,來這裡比較有發揮的空間,但教練不會給他們太大的壓力,並且告訴他們:「面對明天高戰力的比賽,不要有太大的壓力,全力以赴就夠了。」

 

華醫捕手林智源從甲一轉戰至甲二,帶領球隊拿下重要的勝利。

華醫捕手林智源從甲一轉戰至甲二,帶領球隊拿下重要的勝利。


儘管昨日四強循環賽第一天輸嘉藥,今日搶下1勝,成軍七年的華醫保有叩關公開男一級的希望,首度有這樣的機會球員們心情亢奮,其中華醫捕手林智源,從公開一級轉戰到華醫,具備相當豐富經驗,成為重要戰力。當投手遭遇亂流時,林智源扮演重要角色,走向前鼓勵投手,說過:「如果你今天投得好的話,晚上請你喝酒或吃飯。」

林智源除了守備幫忙,打擊也有兩支安打的貢獻,帶領著球隊搶下重要一勝。昨日一分之差輸給嘉藥,刺激球隊更專注後面幾場比賽,林智源說:「昨天只輸一分可惜,把昨日不甘心的感覺留到後面兩場比賽,我們一定要晉級甲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