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學院鄭亦軒8局120球完投勝。攝/大專體總

中信學院鄭亦軒8局120球完投勝。攝/大專體總

UBL

公開二決賽

四隊戰績同為1勝1敗 明搶兩張升一級門票

瀏覽次數

1285

大專體總

臺中 報導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4強決賽,高雄大學克服延長賽5分落後,最後獲得萬能科大的再見觸身球結束比賽,以10:9一分差險勝;另一場中信學院則找回打擊火力,以8局14:4「扣倒」萬能科大。目前2天打完4隊戰績通通為1勝1敗,明天(10日)2場爭取公開一級門票的重要戰役,將上演誰贏誰升級的戲碼。

一路落後的吳鳳在8局上追平比數,接著10局上延長賽先攻,又在一出局、滿壘情況下,由涂逢尹敲安幫助球隊首度取得超前,後續再靠著暴投和2支安打多進帳4分,其中劉邦宇不僅3安等打賞,還貢獻3分打點。

吳鳳帶著5分領先進入10局下卻無法守成,先發投手陳冠群完成9局任務退場休息,接替登板的金民赫、張俊鴻和林嘉華擋不住高大反撲,2人出局後比數9:6,先讓廖冠至敲出2分打點安打,下一棒代打的江瑋皓再補上安打追平比數,之後故意四壞保送李青隆,卻在滿壘情況下投出再見觸身球。

雖然最後拿到勝利,高雄大學總教練李坤哲卻對比賽內容有微詞,「本來應該早就贏球的,只不過比賽臨場沒能扛住壓力。」高大上學年度也闖進最終4強,可惜以第4名作收無緣重返公開一級,本學年度重新叩關,李坤哲認為投手戰力更堅強,機率有所提升。

高雄大學延長賽10局擊敗吳鳳科大。攝/大專體總

高雄大學延長賽10局擊敗吳鳳科大。攝/大專體總

 

中信學院昨天爆冷輸給吳鳳,中斷本季7連勝,今天背水一戰緊急回神,全隊合敲18支安打,除了保住自家晉級希望外,也斷送萬能的10連勝。

中信先發投手鄭亦軒開賽失穩,首局失掉3分,還好隊友打擊及時甦醒,4局下灌進5分逆轉成6:3,後面更是局局得分,8局下林宥辰安打送回2分,因達到提前結束比賽的門檻形成再見安,也讓鄭亦軒以120球收穫8局完投勝。

中信教練陳先宏指出,昨天對吳鳳是今年打擊最糟糕的一役,後面分數出不來就越打越緊張,「小孩子放不開,也太過輕敵了,昨晚有向他們講全力以赴就好,其他事情教練來扛,今天應該有的水準就都有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