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隊長廖俊溢末節2顆後撤步三分,讓對手捏了一把冷汗。攝/李心妤

華夏隊長廖俊溢末節2顆後撤步三分,讓對手捏了一把冷汗。攝/李心妤

UBA

男二級複賽

全場12記三分 南應狂下三分雨笑納勝利

瀏覽次數

1432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乙組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舉行最後一天的賽事,由華夏科技大學交手臺南應用科技大學,上半場雙方陷入膠著,第三節南應拉開比數到十分差,華夏在決勝第四節靠著連續三分拉近比數,可惜華夏在僅有1名球員能輪替、體力透支的情況下,不敵對手,南應以93:87帶走本場勝利。

一開賽,南應使用人盯人的防守策略,華夏則以23區域防守為主。一見華夏使出區域防守,南應當家射手葉宣佑隨即用三分球回敬對手,連續命中3顆三分球。另一端,華夏的三分火力也不容小覷,廖俊溢、林書愷、陳定凱聯手投進4顆三分球緊咬比數,第一節結束,華夏24:23一分領先。

第二節,南應持續使用人盯人防守,在銅牆鐵壁的防守下,順利抄到幾顆球,快攻上籃得分,南應替補上場的控球許慕華表現亮眼,讓球有裡有外的流動,也在本節投進3顆三分球,搭配隊友的快攻得分,上半場結束,南應反超比數,以47:44領先華夏。

下半場,南應葉宣佑、洪瑋澤的三分外線,搭配漂亮的轉換快攻,將比數拉開至10分差。在決勝節,華夏隊長廖俊溢不再沉默,先以一顆後撤步三分為球隊止血,隊友吳承諺、陳定凱也紛紛跳出,此時華夏廖俊溢又使用擅長的三分球追近比數,比賽剩18秒,華夏追到只剩三分差。華夏為了爭取時間只能使用犯規戰術,但南應替補控球陳癸翰絲毫不給機會,穩穩罰進三球,終場南應以93:87贏下比賽。

南應全場共投進12記三分,洪瑋澤一人包辦4顆,拿下31分。攝/李心妤

南應全場共投進12記三分,洪瑋澤一人包辦4顆,拿下31分。攝/李心妤

華夏在第四節打出幾波漂亮的進攻,可惜在最後無法反超比分,教練謝鎮陽在賽後訪問時表示「體力掉太多是這場比賽輸球的主因」。南應在第四節陷入亂流後,再度回穩,奪下本場比賽的勝利,整場投進12記三分球,教練陳皇玟表示,由於南應球員的個子較為矮小,因此球隊都以防守、外線為主,他也認為「球員們今天都有將外線投進,是能拿下比賽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