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組複合弓賽事落幕 國體狂奪四金。攝/王騰毅

公開組複合弓賽事落幕 國體狂奪四金。攝/王騰毅

綜合

全大運射箭

公開組複合弓賽事落幕 國體狂奪四金

瀏覽次數

1263

109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在國立高雄大學棒壘球場進行的射箭項目,公開組複合弓全數賽事已於今(31)日畫下句點,國立體育大學在五個項目中囊括四金,表現最為出色。

複合弓女團對抗賽金牌戰,由尋求四連霸的國體,對決中國文化大學。以林明靜為首,搭配劉淑庭及楊天玥所組成的國體,開賽前段即掌握領先,最終國體就以232:223勝出,完成單項四連霸的紀錄。

複合弓男團對抗賽金牌戰,重演上一屆金牌戰戲碼,國體再度強碰國立中正大學。中正在第一輪第六次射箭時,魏煒宸發生要命的「逾時」失誤,使中正前段即陷入落後局面。儘管後續中正急起直追,確實也有把差距縮小,無奈仍無法追上國體。最終國體就以224:219獲勝,成功復仇,也粉碎中正尋求三連霸的美夢。

女個人對抗賽金牌戰,由國體林明靜交手後起之秀,臺北市立大學的王律勻。林明靜本場交出13支十分箭,以平全國紀錄的148分,力壓王律勻的141分,獲得金牌,也完成個人單項二連霸。

男個人對抗賽金牌戰的部份,文化大學潘宇平已連續三屆闖入金牌戰,前兩次都「銀恨」,今年試圖摘金,但他的對手可不好惹,是中正大學碩一的劉緣,劉緣先前是反曲弓好手,本屆賽會首度挑戰複合弓就射入金牌戰。本場比賽堪稱今日最激烈之對決,雙方皆無低於九分的箭,而劉緣靠著第一輪取得的些微領先,一路保持至最後,終場以145:144險勝潘宇平,在高水準的金牌戰中勝出。

複合弓最後的金牌戰為混雙對抗賽,由國體陳界綸/林明靜,出戰文化潘宇平/陳麗如,國體組合本場發揮相當出色,十分箭頻頻出現,終場就以156:149勝出摘金,陳界綸也完成個人在混雙對抗賽的二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