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曹智淵三分外線手感火燙。攝/鍾昀珈

大四曹智淵三分外線手感火燙。攝/鍾昀珈

UBA

男二級預賽

銘傳三分手感發燙 收下預賽第四勝

瀏覽次數

2729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20)日在東南科技大學體育館進行男二級北一區預賽,由銘傳大學對上城市科技大學,一開賽銘傳曹智淵、陳昭慶、陳言慎手感火燙,合力繳出5顆外線,第二節銘傳補防疏漏,城市射手潘彥騰、林暉翔把握三分出手機會,幫助球隊超前1分。下半場,銘傳靠著門神張凱崴以及高炮塔吳騏亦制霸禁區,終場84:66銘傳喜迎第四勝。

第一節,城市佈陣顯得較為慌亂,僅有賀家祺利用單打上罰球線得分,銘傳則有著多名外線火力支援拉大比分差,加上中峰張凱崴肆虐禁區,拿手中距離跳投得分,帶領銘傳26:14握有領先優勢。第二節,銘傳替補上陣在一線補防沒有壓迫,城市射手潘彥騰、林暉翔多次在外圍投射三分進,上半場結束36:37城市反超前1分。

易籃後,銘傳先發回到場上,主打轉換快攻突破城市防守,且進球把握度高,反觀城市找不到進攻的節奏,頻頻被抄球快攻得分,第三節銘傳62:47大幅領先。末節,銘傳高炮塔吳騏亦發威,不僅鞏固禁區,也搶下二波進攻籃板,城市無力反撲,最終84:66銘傳獲勝。

 

銘傳禁區門神張凱崴。攝/鍾昀珈

銘傳禁區門神張凱崴。攝/鍾昀珈

 

「贏球要靠你們自己!教練只是在旁輔助。」銘傳教練陳錦偉談到球員本場贏球的關鍵,在於每位球員都有想贏的企圖心,進球把握度也夠,希望能繼續保持。陳錦偉教練更提到,我們板凳深度夠,五上五下是讓大家都有上場表現的機會。

銘傳門神張凱崴鼓勵隊友以及學弟:「面對接下來的兩場比賽,不管對手是誰,都不要先預設立場,打我們自己的球風。」最後一年大專盃的銘傳大四生曹智淵表示,很感謝教練一直以來的信任,球隊今年學弟較多,必須扛起重擔,常常鼓勵學弟們要有信心面對任何對手。曹智淵想跟隊友說:「最後兩天,我們就全力求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