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官校賴佳宏。圖/大專體總

空軍官校賴佳宏。圖/大專體總

綜合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

打羽球就像在飛行! 空軍官校賴佳宏最後一年盼拚冠不遺憾

瀏覽次數

1238

大專體總

高雄 報導

2023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首站賽事,今(1)日在中山大學點燃戰火,男子單打賽事在去年冠亞軍都沒參賽的情況下,上屆第四、空軍官校賴佳宏成了奪冠熱門人選之一,他充滿信心得說:「今年就是要拚冠軍!」

來自空軍官校的賴佳宏今年是第二次參賽,去年第四名的結果讓他大嘆可惜,今年捲土重來,他說:「去年冠亞都沒打,我應該比較有機會,都是正常作息調整,並沒有特別備戰,平常心面對這個比賽。」

去年的前四強僅有他跟僑光科大王聖瑋有報名首站賽事,賴佳宏自嘲,「我是運氣型選手,看有沒有機會靠運氣拚個冠軍,今年的目標就是要在決賽的那塊綠色墊子上打球」。

賴佳宏提到,空軍的「軍球」是羽球,平時常有機會可以發揮,有種得心應手的感覺,已經大四的他,今年是他最後一次打比賽,希望能為自己拚個私房錢,不留遺憾,談到這個積分賽,賴佳宏認為,大專盃比較團體導向,自己個人色彩較鮮明不喜歡靠別人,這樣的賽事較有優勢,只要把自己顧好即可。

除此之外,家人從反對到支持的態度讓賴佳宏喜出望外,賴佳宏說:「我小六開始學羽球,因為太好動不愛讀書,一方面怕自己學壞,畢竟自己常被說長得像流氓,國中算是玩票性質,高中才開始接受正規訓練,一開始因為很花錢雙親可說是極力反對,大學有點成績後他們才比較支持,這對我來說意義很重大。」

就讀空軍官校的賴佳宏,未來很大的機會會在「空中」服務,他認為,羽球跟飛行很像,都需要高度專注力搭配上體能、協調性,重要的是膽大心細,打羽球比賽就在為未來鋪路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