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19號劉康任下半場頭槌進球,開心與隊友擊掌。攝/李心妤

屏科19號劉康任下半場頭槌進球,開心與隊友擊掌。攝/李心妤

UFA

公開男二級複賽

科大之爭誰能勝出 屏科攻守兼備奪下第二勝

瀏覽次數

1814

110學年度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8)日是丙組複賽的最後一天,在吳鳳科技大學足球場開賽,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上演「科大之爭」,兩所學校都想搶下複賽的第二場勝利,屏科憑藉著堅強的後場實力,全力守住自家大門,再加上屏科劉仁明、劉康任「雙劉」上下半場各進一顆球的表現,助隊搶下比賽勝利,拿下丙組複賽第二名的成績。

甫開賽,屏科進攻端便展現敏捷的速度,掌握較多的進攻機會,在第26分鐘,屏科中場劉仁明在禁區內抓到空檔,強勢起腳射進球門,率先為球隊拿下第一分。進攻端上好的表現也帶動防守端,屏科後場球員賴谷風、陳揚、薛盟業為球隊豎起一道堅強的防線,屢屢破壞北科的攻勢,使北科遲遲無法越過對手雷池一步,上半場結束屏科以1:0領先。

下半場開始,比賽場地吳鳳科大正逢日正當午,雙方體力都稍微受到影響,屏科的進攻略顯急躁,在禁區內有些零星機會,可惜都未進球。北科中場謝伯騰雖用飛快的速度,將球推進至前場,但都遭到屏科後場破壞。

在第68分鐘時,屏科外籍生戴漢馬用速度過掉對方防守球員,在右翼沒有防守球員的情況下,將球吊中給隊友劉康任,劉康任接獲隊友傳球,在門前跳起,將球頭槌進門,為屏科添下保險分。終場屏科以2:0收下第二勝,也奪下分組第二的成績。

屏科15號劉仁明展現驚人腳力,為球隊拿下第一分。攝/李心妤

屏科15號劉仁明展現驚人腳力,為球隊拿下第一分。攝/李心妤

屏科劉康任以頭槌進球,為球隊再下一分,表現令眾人印象深刻,他說道:「只給自己及格的分數」,因為其實可以踢進兩顆球。他同時讚許球隊團隊氣氛越來越好,隊友們十分團結,大家都朝同一個目標前進。

屏科教練鄭健偉表示,能奪下勝利的關鍵是「團隊默契佳」,由於球隊以大一、大二新生為主,今日全隊展現絕佳默契,才能順利贏下這場比賽。對於賽季的目標,教練表示希望球員能「盡力且享受比賽」,並以保級為主要目標。

北科總教練陸志成在訪談時提及,球員在「體能」上與屏科有差異,因為北部從過年到現在,都一直下雨,因此很難到戶外球場練習,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110年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二級複賽丙組名次如下:
第一名:中國文化大學
第二名: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第三名: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第四名:長榮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