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中鋒貼身防守潔丹妮兒。攝/王子尹

北市大中鋒貼身防守潔丹妮兒。攝/王子尹

UBA

女一級預賽

北市大不敵世新 教頭錢薇娟仍大讚自家中鋒

瀏覽次數

1370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的第二階段於今(13)日收兵,壓軸賽事由衛冕軍世新大學交手上學年第四的臺北市立大學。雙方苦戰三節後,世新主力林蝶跳出帶領球隊拉分,最終地主隊世新以74:59取勝北市大,續寫連勝紀錄。

首節由林蝶一記兩分跳投揭開得分序幕,雙方接連發生失誤後,北市大以窒息式防守帶動進攻,拉出一波9:0攻勢,世新隨即穩住陣腳,由潔丹妮兒連拿四分搭配許玟瑄小帳加一,助隊超前北市大。次節,世新從盯人防守起家,攻擊端則多點開花;反之,北市大無法有效鞏固籃板、頻傳失誤多,上半場結束,世新以37:25暫時領先。

下半場,世新進攻當機,北市大隨之拉出一波7:0攻勢,再由隊長陳姿華一記三分球成功將比分追近至52:49。末節北市大當家中鋒廖瑋晴提早五犯畢業後,世新主力林蝶則帶頭持續將分差拉大,終場世新就以74:59收下本季七連勝。

世新林蝶攻下全場最高21分。攝/王子尹

世新林蝶攻下全場最高21分。攝/王子尹

「今天打得很棒啊!」北市大雖然吞下第二敗,不過總教練錢薇娟對於球員表現十分滿意。她說:「防守部分在球員身材劣勢的情況下,大一、大二中鋒還能夠在禁區和他們抗衡,我真的很滿意。」

北市大當家中鋒廖瑋晴於第四節提早犯滿離場,雖然她自省犯規應該要再減少、打球再聰明一點的,不過談到今天防守表現,她語帶滿意的說:「我覺得我今天守他們洋將守得還不錯吧!」

地主隊世新場均得分破百,且前幾戰都以四十分以上大比分贏球,此役卻打得膠著,總教練何正峰說:「對球員來講其實是好事,讓他們感受一下強度的不同,不要讓他們感覺打籃球好像很輕鬆」,而談到第三階段將面對到實力堅強的隊伍,他說:「我們現在還沒有輸過,大家都會想贏我們,所以之後的比賽都會是硬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