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第三局掌握比賽節奏。攝/鄭憶湘

南台第三局掌握比賽節奏。攝/鄭憶湘

UVL

一般男複賽

南臺直落三勤益 複賽搶先開胡

瀏覽次數

714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V組複賽,今(25)日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體育館展開,由去年第六名的南臺科技大學對上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雙方砲火猛烈,進攻積極,最後南臺以較穩定的防守,3:0(26:24、25:15、25:20)拿下勝利。

開局,勤益快攻得分,雙方開啟猛烈攻勢,一來一往比分緊咬,而勤益的攻擊多次突破攔網,靠著利明憲和許𤤿豪的攻擊小幅領先。局末南臺漸入佳境,封鎖對方進攻,比分反超,以26:24拿下第一局。

次局,南臺延續上局局末的氣勢,開局連得四分,進攻更加積極,並且穩定發揮防守實力,讓勤益的攻勢受阻,自身的失誤也增加。南臺以25:15贏得第二局,率先聽牌。

末局,勤益重整旗鼓,開局連拿四分,透過多元的攻擊搶分領先。而南臺也穩紮穩打,方偉驊的斜線攻擊,以及緊盯對手的攔網,掌握住比賽的節奏,最後再次逆轉比分,南臺以25:20贏下複賽第一場比賽。

勤益得分慶祝。攝/鄭憶湘

勤益得分慶祝。攝/鄭憶湘

 

南臺科技大學教練蘇素月表示,開局球員有些緊張,對於場地不太熟悉,所以比較晚發揮出來。在備賽期間也加強了防守的部分,不過蘇素月認為在攔網方面依然有待加強,期望之後的比賽也可以將練習的內容好好發揮。

南臺的隊長黃澔元和球員陳冠勳也認為,整體球隊的穩定性以及攔網能力可以再提升,練習時沒有像這樣整體化強度的對手,所以比賽還是很看重大家的應變能力。

勤益科大的教練江欣惇表示:「開局他們打得還不錯,自己溝通協調,該打的都有打出來,但穩定度還是沒有南臺好。」未來練習時也會多找高強度的對手,讓球員們可以習慣防守不斷往返的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