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院劉克勤敲回中信本場第一分。攝/歐柔維

中信金院劉克勤敲回中信本場第一分。攝/歐柔維

UBL

男二級決賽

不敗之師攻城掠地 中信再取高大

瀏覽次數

2252

臺中雨勢不斷,臺體大棒球場經多次的因雨延賽,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仍戰火不滅,公開男二級賽程已進行到決賽,今(1)日晚間要出場的是二度交手的高雄大學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前場中信以6:1擊敗高大,本場中信在七局下以兩次保送及五支安打攻下六分,並靠著後援投手的壓制,終場就以6:4再次勝高大,從複賽至今仍保持不敗之身。

開局先發投手皆展現出壓制力,使兩隊打線在前三局僅有一支安打。直到四局上,高大抓住機會,在第一棒陳麒安擊出二壘安打後,邱昱瑋接著擺短棒點出三壘方向滾地球,不料中信野手補位時因場地濕滑而漏接,陳麒安也靠著積極跑壘,從二壘直奔回來得分,讓高大以1:0領先。

高大的攻勢在接下來三局也持續進行,五局上,高大六棒陳致同安打上壘後,再次執行短打戰術,讓中信先發投手林正忠自亂陣腳,除了保送七棒董兆崴外,又發生投手犯規,奉送對手分數。第六、七局,高大又靠著兩支安打及對手失誤,各得一分,七上結束高大4:0領先。

七局下,中信吹起反攻號角,前兩棒江民、林瑋晨接連獲得保送後,劉克勤、達海、李昱震、陳君傑、周洪飛等人一輪猛攻,單局敲出五支安打形成大局,且高大守備出現不穩,此局發生兩次失誤,都使跑者回來得分,中信本場就靠著這波攻勢一口氣灌進六分逆轉,最終以6:4逆轉高大獲得勝利。

本場比賽中信贏得驚險,但總教練曾智偵仍對選手的表現感到滿意,他說:「我們球隊雖然以一二年級為主,比較缺乏經驗,但今天的比賽有打出士氣及凝聚力,所以才能在得分的契機來時咬住機會。」同時,他也特別點名後援投手陳璽文,認為今日在滿壘登板救援,仍展現大將之風守下勝利。

為盡快讓比賽開打,兩隊選手一起進行場地。攝/歐柔維

為盡快讓比賽開打,兩隊選手一起進行場地。攝/歐柔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