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學梁孟勤。攝/大專體總

北市大學梁孟勤。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複賽

「侯子」、「梁董」乙級出頭天 巧搭吳采庭新三角北市大2連勝

瀏覽次數

1390

大會

臺北 報導

首役贏臺師靠鎮隊「大小配」尤其中鋒史靜茹大號「雙十」、「伊古達拉」吳念慈當奇兵,2日北市大續以91:60輕取臺大,女教頭錢薇娟只讓史靜茹打24分鐘仍有15分、11籃板「雙十」演出,但此役的主角卻換人做,兩名出身HBL乙級的替補「侯子」侯子映、「梁董」 梁孟勤,各只打15分鐘效率驚人,加上先發前鋒吳采庭開季第6次單場至少進3記三分球、第6場得分上雙,合扮「大小配」之外,北市大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六強複賽2連勝的另類 「新三角」。

105學年度高二替能仁家商贏得HBL乙級冠軍的侯子映,三分球5投中3拿15分,來自高雄小港高中的梁孟勤雖僅1枚三分彈,但她怪異難抓的「獨門」節奏,突破、切入一再買到對手犯規,8罰中7挹注14分,103學年度幫北市陽明殺晉HBL甲級四強的研一射手吳采庭,三分球9 投中3拿15分。

特別是,季初「大小配」史靜茹、朱育勤在中華培訓隊集訓,家中無大人,吳采庭開季前6場有5場至少進3記三分球,含前4戰合計47投中16,得分全上雙,但「大小配」歸隊後,吳采庭上場時間、心態都小起變化,接下來4戰合計僅進2個三分球、共拿16分,1日六強複賽首役對臺師她進2球,今天再發飆,吳采庭說,謝謝教練一再給她機會,會更努力、飆更多外線。

「侯子」侯子映,因季初遲未準備好,不夠積極,被教練「冰」了一 場後,預賽對交大先發24分鐘,三分球4投中2得18分開季最高,但季中表現又起起伏伏,「冷」了6場後今天才又恢復準頭,她說,高興可再度證明乙組出來的球員,一樣有不錯的身手,只要有信心、隨時做好準備。

最另類的「梁董」梁孟勤,備受錢薇娟肯定,尤其打法特別,對手壓根抓不住她,很難防守,預賽末役替補16分鐘把文化搞得陣腳大亂,博得「新文化殺手」名號,今天本季2度得分上雙。

「梁董」說,其實她打的都是平常所練,沒想其他,上場拚就對,教練錢薇娟戲稱,梁孟勤剛來時,不甚了解「三線「是啥,後來一溝通才知那是彼此認知不一致,而誤會一場,「梁董」說,個人能力雖還可,觀念與隊友不太「match」卻是事實,一開始配合很辛苦,自己尤痛苦,幸現已大致ok。

梁孟勤說,本應在上季後就畢業,但一則北市大該拿冠軍沒拿、二則功課被當很多門,只好延畢,繼續尋求個人第一冠。

北大一路壓著臺大打,最高68:34領先34分,第四節臺大回敬一波9 :2,一度只差27分,最終雙方仍以31分成交。

首晉六強的臺大吞下2連敗,但大四前鋒許庭瑜撐滿全場三分球9投中4飆32分,雙寫生涯新高,外帶7籃板、2助攻、3抄截,大一菜鳥吳瑋茹11分、4籃板,過年練球膝傷的當家大前鋒葉依婷,只打15分鐘得4分、4籃板。

許庭瑜撐滿全場三分球9投中4飆32分。攝/大專體總

許庭瑜撐滿全場三分球9投中4飆32分。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