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劉倩伶本場得分助攻雙十。攝/大專體總

文化劉倩伶本場得分助攻雙十。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文化全員加入得分行列寫開季新高 成大中斷世新開季連破百

瀏覽次數

1073

大專體總

臺南 報導

在臺南成大進行的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一階段最後兩戰行禮如儀,世新、文化雙強輕騎各闖第三關,同以3連勝收班,與臺師大、北市大並駕齊驅。

文化大學123:52大勝一級嘗鮮的美和科大,本季大會最高單場得分123,贏71分也是本季迄今勝分次多。尋求四連霸的世新大學則以92:48輕取地主成功大學,中斷開季連兩戰得分破百,只贏44分也是本階段3戰最少。

同日輸球的美和、成大各吞下第2敗,本階段同為1勝2敗,悉可接受,也達成預期目標,開胡第1勝各來自小贏臺體、北商。

文化12人都得分、6人上雙,187公分大一菜鳥中鋒趙云楓20分15籃板首度「雙十」,開季最佳演出,大三中鋒鄭慧慈18分、14籃板也「雙十」,大五後衛劉倩伶10分11助攻7籃板,助攻也僅次於108學年複賽對北市大、個人最多的12次。

另是出身HBL乙級北市再興中學的183公分大二中鋒潘子喬,替補上場打19分鐘,3投中3拿6分11籃板2抄截,還拚到五犯離場,5項都寫下個人UBA單場新高,最後讀秒犯滿時,板凳席的文化隊友爆高分貝歡呼聲,「素人」如潘子喬,意外享受巨星級待遇,自己都不敢相信,賽後靦腆說,打得超過癮,謝謝教練、隊友。

一樣難得上場的還有大四前鋒利亞倫,替補15分鐘得2分4 籃板,本季初體驗、近兩季第二次上場,她說:「五對五我打得少,但季外多次比三對三,跟女生比賽用球重量、大小都不同,反而有些生疏,但打得仍很開心。」

美和雙胞胎許可欣、許可微續有19、12分表現,且是上季由文化轉戰二級的美和,全勝封后本季升一級,首度對到前東家,姊妹倆說,除了賽前熱身,有些不適應,「怎麼跟以前隊友,各在不同籃架跑籃」,但快就回神適應。

文化鄭慧慈、曾萱儀,面對昔日永仁老戰友「雙胞胎」一樣公私分明,上場就是要認真對決。美和另一對孿生姊妹蔡幸瑄、蔡幸瑜各得11、7分,妹妹更是首度上雙。

世新、成大實力雖有差,但都全力以赴,地主成大拚得尤其很high,且未讓對手開季連3戰破百,充分享受比賽,雙方都是贏家,世新12人得分4人上雙,大一菜鳥游沁樺11分12籃板「雙十」外帶5助攻7抄截,極其全方位。

成大臺日混血前新屋愛美,三分球6投中2拿10分最多,王湘涵8分8籃板,陳雅婷、吳亞芝也各8分。

成大隊長王湘涵。攝/大專體總

成大隊長王湘涵。攝/大專體總